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碧玉編導台灣歌謠輕舞劇 古早味重溫人情美好

2021/4/19 11:44(4/19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9日電)以台灣民謠入樂,舞出台灣社會的質樸人情,編舞家華碧玉推出台灣歌謠輕舞劇「不被遺忘的故事-天光」,結合歌唱、戲劇與舞蹈,訴說台灣人三代同堂的古早人情味。

玉舞蹈劇場藝術總監華碧玉表示,在這個疫情肆虐、無常的時代,希望透過舞劇讓人珍惜與親人的連結,感受並珍惜生活中單純的美好。

故事從「回憶」開始,中阮伴奏,琴音象徵時間的流動,劇情描繪一個女孩,從少女轉變為母親,最後成為述說故事的祖母,在回憶中將她的故事、愛與包容傳遞給後輩。

華碧玉運用舊時童玩,如橡皮筋、竹蜻蜓、板凳等等,將孩童在老屋中的玩樂時光,透過舞蹈編排,讓傳統意象更為豐富。音樂部分以台灣經典歌謠「青春嶺」、「望春風」等,傳遞青澀與甜蜜,思念與感傷。

為了呈現「古早味」,華碧玉在服裝上改良閩南服飾,保留原本棉麻材質及淡雅刺繡,但增加絲綢質料,凸顯閩南服飾的色彩鮮麗。多媒體影像則將三合院、竹竿、竹椅、竹篩、紅磚牆等化為影像素材,讓觀眾一窺過去台灣人的生活面貌。

玉舞蹈劇場「不被遺忘的故事-天光」將於5月9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編輯:屈享平)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