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歌劇蝴蝶夫人融合手遊 純愛乙女跨界尋找愛

2021/5/7 14:33(5/7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7日電)融合歌劇、戲劇加上戀愛手遊的跨界演出「純愛乙女2.0—戰國雙蝶」,本週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導演林中光表示,希望透過演出,讓歌劇「蝴蝶夫人」之美也能被年輕世代感受。

「純愛乙女2.0—戰國雙蝶」劇情描述人與人之間的真實情感逐漸被網路科技的虛擬愛情所取代,現代男女寧可在手機的遊戲世界裡尋求慰藉,卻膽怯於向真實的人生與愛情負責的故事。

林中光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劇中借普契尼歌劇「蝴蝶夫人」描繪現實世界不可能存在的淒美愛情,也成為現實世界裡反映人生眾相的男女們內心對愛的追求。

「純愛乙女2.0—戰國雙蝶」2019年曾推出第一版,這次則由「林中光音樂工作室」及「我們的劇團」共同創作,加上手遊做升級版。

新版本以歌劇「蝴蝶夫人」裡各種不同的音樂動機重新創作。舞蹈以古典婉約的日本舞踊加上現代舞,舞台設計融入多媒體遊戲畫面,現場還有次文化世代喜歡的Cosplay的前衛造型,深具挑戰。

林中光多年來自己舉辦青少年歌劇工作坊,希望能將歌劇與聲樂之美持續介紹給下一代。

林中光表示,跨界創作若沒有承先啟後或傳承教育的功能,總感覺是缺了一塊的拼圖,不夠完整,這次他也精選青少年歌劇工作坊優秀成員參與演出,希望能帶給這些「新聲代」寬廣的舞台。

林中光說,因是在台灣接受完整的音樂學院專業訓練到博士畢業,受到許多老師提攜,「我也希望透過創造演出機會,讓新生代有機會表演,也能讓歌劇被年輕世代接受」。

林中光說,他很慶幸有一群跟他一樣瘋狂的團隊一起合作,這次包括音樂總監謝欣容、藝術總監曾更怡、戲劇指導殷雪梅等都是長年合作夥伴,非常難得。其他挑梁演出的包括女高音林錦如、羅明芳;男高音林健吉、次女高音范婷玉、王思渝等都是一時之選。

「純愛乙女2.0—戰國雙蝶」將於5月7日到9日演出,地點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場。(編輯:張芷瑄)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