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藝術家賴純純 奇花仙境登倫敦城市雕塑展

2021/5/9 09:04(5/9 0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9日專電)英國倫敦的「城市雕塑展」(Sculpture in the City)今年首次展出台灣藝術家作品,由賴純純創作的「奇花仙境」將與17件來自世界各地的創作在東倫敦的金融區聯展。

「城市雕塑展」由英國倫敦金融特區(City of London)市府主辦,邁入第10屆,原訂2020年5月開展,疫情造成去年藝文活動全面停擺,因而延至今年6月舉行。

倫敦金融特區市府表示,今年的18件作品名單及藝術家中,賴純純是台灣首度參與的藝術家。她以「奇花仙境」雀屏中選,作品展示地點為「芬喬奇街車站廣場」(Fenchurch Street Station),展期一年。

賴純純表示,「奇花仙境」(Bloom Paradise)是由「希望之花」、「天空之花」及「生命之花」共3朵巨型多彩花卉組成,「鮮豔奪目的花朵代表充滿想像力的世界,希望為每個人帶來積極能量和歡樂,做為生命的禮物,也為受到疫情重創的世界帶來治癒能量」。

「城市雕塑展」在2011年開展,展覽街區內包含皇家證券交易所(The Royal Exchange)與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等重要機構,每年向國際徵選公共藝術作品,希望透過藝術創作與環境建築的對話,為全球金融重鎮注入人文深度,也調和原本嚴肅緊湊的商辦氛圍。

過去9屆展出113名藝術家共130件作品。亞洲知名藝術家艾未未、草間彌生、徐道獲等都曾展出作品。

城市雕塑展藝術總監艾揚紐(Stella Ioannou)表示,很欣慰第10屆展覽在疫情造成人類生活丕變後終能登場,她感謝參展藝術家及市府團隊在籌備期間的堅持與熱情。

文化部駐外單位駐英國代表處文化組表示,在獲知「奇花仙境」進入初選後,即積極支持作品參展。而今倫敦正逐步恢復常軌,金融及藝文是讓這座城市秩序歸位的兩股主要動能,台灣藝術創作在這時藉由參展注入陪伴力量,無疑是台英藝文交融的指標性進展。(編輯:馮昭)110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