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漫畫有聲音 10部本土多元作品搶進日本

2021/7/2 13:04(7/2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日電)文策院延續去年的「台灣漫畫夜市」,今年再推出TAIWAN AUDIO COMIC EXPO漫畫主題展,除將10部作品輔以聲音呈現,更邀請台灣漫畫家繪製「台日友好」彩圖。

文策院去年與駐日台灣文化中心合作舉辦「台灣漫畫夜市」,今年再推出TAIWAN AUDIO COMIC EXPO漫畫主題展,將包含「閻鐵花」、「送葬協奏曲」等10部作品,結合台灣人氣聲優、音樂作品轉為有聲形式的短影片,已於1日在東京展出。

動態短片邀請聲音導演張乃文、江志倫率領聲優團隊,從配音還原故事背景像是以清末為背景的「守娘」以台灣古代台語配音;日本時代背景的「採集人的野障」則日語、台語並行;描寫京劇女伶變超級英雄的「閻鐵花」更邀請京劇演員黃宇琳獻聲。

另外還有「謝謝台灣!日本漫畫家感謝簽名板展」系列繪作,文策院與駐日台灣文化中心以「台日友好」為主題,邀請台灣漫畫家小峱峱、韋蘺若明、英張、Gene、每日青菜、灰野都、楊基政、胚謎pemy、米宗子、Tonn Hsu 許彤等人以圖文傳遞情感。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指出,透過漫畫能讓日本民眾對台灣有更深的認識,文策院也樂見文化內容產業的跨域合作,盼台日繼續深化文化交流,也讓台灣優質的漫畫作品找到日本市場的商機。(編輯:張芷瑄)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