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aiwanPlus說台灣的故事 有助推動外交

2021/8/31 2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31日專電)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Taiwan+)開播,駐星代表梁國新表示,台灣需要以國際語言來說自己的故事;駐馬來西亞代表洪慧珠認為,這個平台對外館來說,是寶貴資源。

台灣第一個以全英語播出並以影音內容為主的串流平台TaiwanPlus昨晚開播。中央通訊社受文化部委託設立這個平台,將把台灣的影音節目、新聞和故事帶到全世界;TaiwanPlus也取得公視歷史旗艦台劇「斯卡羅」台灣以外的全球獨家首播權,透過平台對全世界熱播。

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受訪時表示,這個平台非常重要,台灣確實需要講自己的故事,包括自由民主、文化、生活方式等台灣價值,「用西方熟悉的語言去講」,有助國際更了解台灣。

他也說,作為台灣對國際發聲的平台,需要有能代表台灣多樣性的內容。在目前網路發達的時代,網路上有很多假訊息,也因此台灣需要有自己的、具權威性的頻道來訴說台灣故事。

梁國新表示,目前市場有需求、團隊有專業能力、又有政府支持,「這是很好的起點」,未來能否達到各方期待,就看團隊的執行力。

另一方面,洪慧珠表示,台灣在國際文宣方面較缺少外文素材,中央社英文新聞及外交部文宣品都是外館取材來源。目前是影音時代,TaiwanPlus上線可說是完成國際文宣的「最後一塊拼圖」,對外館來說,是寶貴的資源。

她說,很開心在平台網站上看到台、馬有關智慧農業合作的影片,外館可用來推動外交工作。另外,文化、生活及科技等都是實用的主題,也希望未來能在平台上看到有關農業、醫療衛生等台灣強項的內容,將有利促進與馬來西亞的連結。

旅居海外的台灣人也很高興看到平台的成立,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會長楊正祺表示,平台介面很乾淨、直接了當,內容涵蓋生活、科技等,以政府支持的角度來看,「是很好的嘗試」。他認為,有做比沒做好很多,有這個平台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旅星20多年的媒體工作者簡文龍也說,希望透過TaiwanPlus看到台灣各方面的活力,包括大自然、無人機送貨等新科技應用、人文藝術等內容。(編輯:陳惠珍)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TaiwanPlus開播 駐處盼韓國朋友看見台灣美好故事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