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aiwanPlus開播 駐處盼泰國新世代多元認識台灣

2021/8/31 16:37(8/31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31日專電)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Taiwan+)昨天開播,駐泰代表處期待TaiwanPlus能讓泰國新世代從多元視角更深入認識台灣,台商也期待TaiwanPlus能讓泰國人認識到台灣新的戲劇。

中央通訊社受文化部委託設立的TaiwanPlus台北時間30日晚間7時開播。這是台灣有史以來首個全英語國際影音平台,要將台灣的影音節目、新聞和故事帶到全世界。

駐泰副代表徐蔚民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台灣社會的民主、自由及多元價值,在泰國受到年輕世代的喜愛及嚮往;然而令泰國社會印象深刻且廣泛接受的台灣影視文化,卻因缺乏適當媒體平台,仍停留在早期的電視劇,對近期作品似較陌生,甚為可惜。

徐蔚民表示,駐泰國代表處經常思考如何將富有豐沛實力及蓬勃能量的台灣文化與價值完整介紹給泰國民眾;若能運用更寬廣的外語平台,方便將台灣文化分享給海外觀眾,肯定能大幅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徐蔚民表示很高興得知中央通訊社的TaiwanPlus國際影音平台正式上線,衷心期盼該平台的專業團隊,今後能為台灣建立與世界互動的新窗口,也期待TaiwanPlus能讓泰國新世代從多元視角更深入認識臺灣。

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郭修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TaiwanPlus是非常棒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可以把台灣一些文化、飲食、風景、人文和地理讓全球的人看到,也讓更多台商、華僑和外國人知道台灣的好。

郭修敏指出,泰國人對台灣戲劇的印象仍停留在流星花園和包青天等戲劇,現在網路發達,藉著TaiwanPlus可以讓更多泰國人認識台灣新的戲劇作品,而且台灣戲劇也能夠做為推銷台灣景點的媒介。(編輯:陳惠珍)1100831

※使用iOS等行動裝置如無法直接觀看影片請點選此連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TaiwanPlus全球開播 總統:繼續讓台灣走向世界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