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aiwanPlus開播 3節新聞時段更新台灣消息

2021/8/30 20:20(8/31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0日電)台灣第一個全英語打造,以影音內容為主的串流平台TaiwanPlus(Taiwan+)今天晚間向全球開播發聲,目前規劃每天3個新聞時段,更新台灣消息。TaiwanPlus執行長蔡秋安說,台灣多年希望擁有自己發聲的國際影音平台,夢想成真。

由中央通訊社受文化部委託設立的TaiwanPlus全球開播典禮在國立台灣博物館廣場舉行,擁有超過25年國際傳媒經驗的蔡秋安表示,希望讓TaiwanPlus是延展、串連、疊加及無限可能的開闊,「如同台灣匯聚多族群、多文化、多語言、多樣貌,透過故事與新聞,精準傳送到全世界。」

她說,台灣希望能有自己發聲的國際影音平台,一直是許多人的夢想與目標,「今天這個夢想成真了。」

TaiwanPlus除報導台灣事務及國際新聞,各類新聞與專題也隨時上架,可在社群網站上閱覽,其他包括多樣的非新聞節目、紀錄片及戲劇,透過與國內媒體包括公廣集團、民間商業頻道合作,安排豐富多元內容,傳到世界各角落。

蔡秋安以電影「夢幻成真」(Field of Dreams)為例表示,男主角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聽到神秘聲音說:「你蓋好了,他就會來」(If you build it, he will come),他就像著魔般剷平玉米田,打造棒球場,果真吸引棒球偶像造訪打球,成為傳奇。

蔡秋安說,這讓她想到「一群人像新創公司一般,擠在一個小辦公室拚命打造一個台灣人的夢想之地:TaiwanPlus。一路上憑著堅韌,以及心中那個夢想的形狀,漸漸地我們把那座棒球場蓋出來了。」

蔡秋安表示,這個台灣首見全新媒體平台,就像小型世界村縮影,目前有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及澳洲等多國籍專業者進駐,包括網羅知名外籍媒體主播、記者跨海到台灣工作,一起讓世界看見台灣。

目前TaiwanPlus可下載app(iOSAndroid)或到平台官網收看,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YouTube推特(Twitter )Instagram也能看到各種內容,台灣民眾可介紹TaiwanPlus給國際友人,讓世界更認識台灣,隨時幫台灣按讚,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緩和後,再到台灣作客。(編輯:李明宗)1100830

※使用iOS等行動裝置如無法直接觀看影片請點選此連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TaiwanPlus開播 外交使節團長:傳達台灣的獨特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