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開播 傳送台灣意象到全球

2021/8/30 20:57(8/31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0日電)在金曲獎歌手桑布伊的渾厚深沉的歌聲中,台灣第一個以全英語播出,並以影音內容為主的串流平台TaiwanPlus(Taiwan+)今天晚間7時開播,要傳送台灣意象到全球。

由中央通訊社受文化部委託設立的TaiwanPlus全球開播典禮在國立台灣博物館廣場舉行,由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文化部長李永得、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駐台外交使節團團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TaiwanPlus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執行長蔡秋安及新聞中心主任戈巴蘭(Divya Gopalan)一起走上舞台,向全世界宣布TaiwanPlus上架開播。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分別錄影祝福TaiwanPlus開播順利成功。蔡總統表示,藉TaiwanPlus述說台灣故事是令人振奮的創舉,「我們自己的故事當然要台灣人民來述說」,透過TaiwanPlus平台,「強調我們對於區域和國際事務的自身經驗和觀點」。

蘇貞昌說,全球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肆虐,各種訊息傳遞,朋友間互相加油更顯重要,「TaiwanPlus在此時開播,可以擴大台灣與世界的連結,讓台灣多了向世界傳遞訊息的管道,也讓世界更容易看見台灣。」

賴副總統以英語致詞時表示,這個平台可當新起點,讓世人了解台灣人想什麼、要什麼,台灣在做什麼及可對全世界做出什麼貢獻。

賴副總統說,這個平台也將肩負國家雙語政策,並以自信、清晰態度定位台灣在世界的角色,描繪台灣與世界的關係。在致詞結尾,他以Go!Go!Go!鼓勵中央社、TaiwanPlus和文化部。

游錫堃致詞時感謝中央社打造TaiwanPlus,讓台灣有自己的國際平台,可讓全世界聽到台灣自己的故事。

他說,近年台灣在防疫、區域安全與全球產業供應鏈互助合作,「這是積極呈現台灣的最好時機,TaiwanPlus的成立正是時候,可讓世界看見真正屬於台灣的故事」。

哈菁絲分享一句非洲格言,「如果獅子不說自己的故事,就只剩獵人的版本。」她深深祝福TaiwanPlus一鳴驚人,「訴說台灣與其美好國民的故事,而且是由獅子訴說,而非出自獵人之口。」

TaiwanPlus國際影音串流平台是台灣首次打造全英語、以影音內容為主的串流平台,世界各地觀眾可透過官方網站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YouTube推特(Twitter)Instagram等或下載App(iOSAndroid),看到台灣這個美麗島嶼上的各種資訊及故事。(編輯:李明宗)1100830

※使用iOS等行動裝置如無法直接觀看影片請點選此連結

※使用iOS等行動裝置如無法直接觀看影片請點選此連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開播 蔡總統:振奮創舉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