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美外館寄語TaiwanPlus展現軟實力 深耕友台力量

2021/8/31 11:51(8/31 1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30日專電)台灣第一個全英語的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Taiwan+)上架開播,美西駐外館與僑界寄語期待,讓全世界理解台灣軟實力,從而深耕美國草根的友台力量。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近年台灣的國際能見度愈來愈高,從防疫表現、民主價值到旅遊生活等,台灣有太多值得述說的故事。他欣喜TaiwanPlus平台的誕生,除了對曾到過台灣、或想到台灣旅遊、或對台灣有興趣的國際人士都很有吸引力,並有潛力開發更多在世界其他地方想了解台灣、支持台灣的朋友。

「TaiwanPlus做為線上平台,更能吸引新一代的網路族群。」從外交的角度,賴銘琪說,駐外館皆致力於透過新媒體和社群平台對僑界與海外人士溝通交流,未來若能透過不同形式的合作,可望進一步把台灣推銷到美國北加州、猶他州和內華達州的主流社群,有助於耕耘美國草根的友台力量。

「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貢獻,把台灣人的故事說得更精彩。」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甄國清認同總統蔡英文所言,台灣人的故事要由台灣人自己來述說。他受訪表示,在外交工作中會看到,各國幾乎都有一個主要的媒體來訴說他們的故事,因此希望TaiwanPlus平台能讓世人更理解台灣的軟實力,並助外交一臂之力,也把海外台灣人的故事傳得更遠。

「會介紹美國的朋友來看TaiwanPlus的平台內容,」舊金山灣區台灣商會前任會長周信結提到,過去曾邀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到舊金山灣區訪問、擔任主講人,莫健私下分享其觀察,認為台灣年輕世代在民主生活方式下成長,有獨立思考能力和公民素養。

身為海外的台灣人,周信結支持在台灣內部與國際間推廣台灣文化和世界交流,從而「區隔中國」。如同英國BBC有類似的頻道轉播英國的大小事,他期待TaiwanPlus透過軟性故事和新聞時事呈現全方位360度的台灣。「TaiwanPlus富有歷史傳承的責任,」他也提醒,任何平台的內容都不可能一蹴可幾,這凸顯長期努力的重要性。(編輯:黃自強)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TaiwanPlus開播 紐約僑胞期待斯卡羅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