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aiwanPlus開播 立陶宛副外長盼台灣社會向前進

2021/9/2 20:51(9/2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Taiwan )日前開播,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長艾德梅納斯對此表示,希望台灣盡全力確保社會向前進,持續充滿活力、自由。

台灣第一個以全英語播出並以影音內容為主的串流平台TaiwanPlus於8月30日晚間開播。中央通訊社受文化部委託設立這個平台,將把台灣的影音節目、新聞和故事帶到全世界;TaiwanPlus也取得公視歷史旗艦台劇「斯卡羅」台灣以外的全球獨家首播權,透過平台對全世界熱播。

艾德梅納斯(Mantas Adomėnas)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達對於TaiwanPlus開播的想法指出,他曾多次造訪台灣,當地自由的感覺,以及個人權利有意義地被加以行使,這不僅是對區域或是對東亞,而是對整個世界都具示範作用。

他指出,台灣在面對巨大敵意的情況下,建立非常成功、有活力、進步的社會,立陶宛將盡其所能,「希望你們(台灣)也一樣,盡全力確保這個社會向前進,持續充滿活力、自由,如同我所曾見到的」。艾德梅納斯也希望可以很快再訪台灣。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開始在全球肆虐之後,台灣在去年4月捐贈立陶宛10萬片醫療級口罩,今年6月22日,立陶宛宣布援贈台灣2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這2萬劑疫苗已於7月31日運抵台灣,較原訂時程提早約2個月。

艾德梅納斯日前在專訪中說:「立陶宛關心台灣和世界各地追求自由民主的人,因為立陶宛的重生之路就是一條捍衛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道路。」立陶宛將盡力協助台灣更加緊密地融入國際秩序及體系,包括運用一切可行方法促使台灣取得各國際組織的會員或觀察員地位。(編輯:周永捷)110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TaiwanPlus說台灣的故事 有助推動外交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