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念六堆300年 客委會以音樂會向先民致敬

2021/9/8 19:31(9/8 2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8日電)客委會今天表示,為紀念客家六堆300週年而舉辦「交響六堆心-六堆300紀念音樂會」,邀請國內兩大交響樂團攜手合作,展現出對土地的禮讚、對先民的致敬。

客家委員會今天舉辦「交響六堆心-六堆300 紀念音樂會」記者會。客委會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音樂會由享譽國際的六堆客籍作曲家温隆信擔任藝術總監,率領國內兩大交響樂團,國家交響樂團(NSO)和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同框獻奏。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今天出席活動記者會表示,六堆客家的聯庄制度是台灣重要的歷史文化資產,「交響六堆心」則是為了紀念南部客家六堆300週年而舉辦的音樂會,特別邀請六堆出身的知名音樂家温隆信老師擔綱藝術總監,他所創作的「第六號交響曲」,有著對鄉土的濃厚情感與認同。

楊長鎮提到,結合NSO、NTSO及在地年輕客家歌手共同參與,融入南部客家歌謠、八音及爵士樂等多元曲風,是在六堆300年這個特殊的時空背景下產出的獨特音樂作品,展現出對土地的禮讚、對先民的致敬,以及對台灣未來的期待與希望。

客委會表示,今天活動現場特別邀請到第32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羅文裕獻唱思念故鄉的歌曲「菸樓清風」,國家交響樂團五重奏接續演出「第六號交響曲」,為此次系列音樂會奏鳴預告號角。

客委會指出,六堆300紀念音樂會以管弦樂團、客家音樂與爵士元素組成,共分為三大主軸,包含「交響六堆心 X NSO」、「交響六堆心 X NTSO」與「交響六堆心 X 爵士系列」;並邀請金曲歌手顏志文、羅文裕、黃瑋傑、朱海君、戴曉君、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與各界音樂家,首場17日於國家音樂廳登場。(編輯:陳政偉)110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