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畫廊串聯秀出藝術力量 藝博會專區登場

2021/10/15 18:57(10/15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5日電)COVID-19疫情衝擊百工百業,10間畫廊相互串聯,首次在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共組專區,以ART POWER「藝術力量」為題,秀出藝術於後疫情時代的力量,將於10月22日起登場。

10間畫廊今天於誠品畫廊舉辦記者會,包含TKG+、双方藝廊、加力畫廊、伊日藝術計劃、安卓藝術、亞紀畫廊、耿畫廊、就在藝術空間、絕版影像館及誠品畫廊等代表皆出席與會,並由双方藝廊創辦人胡朝聖代表,分享10間畫廊共組「聯盟」初衷。

胡朝聖表示,最初想法就是「若大家一起做些什麼,也許也是為台灣藝文圈做了什麼。」尤其全球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陷入無常狀態,人心惶惶,更應凝聚眾人,在全球化浪潮下,台灣的競爭並非單打獨鬥,而是講究集體、共同的力量,藝術也能於此時帶給人們穩定信心。

胡朝聖說,ART POWER「藝術力量」主題,也是回應「COVID-19下,藝術可以為我們帶來什麼」的疑問,「藝廊絕不單單只是在賣作品,全球當代藝術環境過去20、30年以雙年展為趨勢主導,到2010年之後是全球博覽會崛起,除市場外,也展現當代藝術生態,畫廊在這世代就扮演當代藝術生態的重要角色」。

此次10間畫廊在ART POWER「藝術力量」母題下,將集結共84名藝術家、來自16個國家的作品,更另以「例外狀態」為子題,在各自展間策畫「展中展」,以每間畫廊特色詮釋「例外」。如耿畫廊將展出藝術家林鉅的水墨作品,以林鉅獨特癲狂的生活風格、有別於商業市場的作風展現何謂「例外」。

2021年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於10月22日至10月25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編輯:張芷瑄)110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