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工藝競賽頒獎 工藝之夢特展同步登場

2021/12/3 16:48(12/3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曾智怡台北3日電)2021台灣工藝競賽今天頒獎,因首獎從缺,由工藝家蔡政宏的「天際線」及黃淑萍的「山高水承」摘二等獎,今天起將和其他入選作品於「2021工藝之夢特展」展出。

2021台灣工藝競賽頒獎典禮今天下午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舉行。文化部長李永得、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張仁吉、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昕陽等人皆出席與會,並同步見證「2021工藝之夢特展」開幕。

李永得說,這是台灣最重要的工藝競賽擂台,培養眾多工藝人才,獲獎者後來都成為重要且偉大的工藝家,文化部十分重視,希望此工藝競賽能繼續擴大舉辦;同時感謝評審委員辛苦的付出,以及共同主辦的新光三越和吳昕陽所領導的團隊,長期以來對工藝的支持。

李永得表示,希望工藝界朋友共同努力,「讓每一個人的作品被看到,最後要能賣得出去,大家才會有收入,才會有更多人願意投入進來」,文化部也責無旁貸。

今年以「山高水承」摘下二等獎的黃淑萍表示,長時間在工作室工作其實是非常多工藝家的日常,今天可以讓作品漸漸被大家所看見,「這場合真是做工藝的同業所夢寐以求的,非常感謝評審讓我作品可以在這裡被展現。」

同為二等獎得主的蔡政宏則說,「台灣工藝競賽這個舞台,讓創作者可以逐夢踏實。」

2021台灣工藝競賽共60件入選作品,將以「自然.循環」為策展主題,於「2021工藝之夢特展」展出,展場另也包含「儀式生活節」區、「新藝商號」區及「好玩藝設計講堂x假日好食玩」區。

「2021工藝之夢特展」即日起將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館9樓展出至明年1月4日。(編輯:李錫璋)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