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術團體走入嘉義街區 從創作看日治時期城市面貌

2021/12/5 16:30(12/5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5日電)台灣文化協會今年成立屆滿100週年,嘉美館首度攜手台文館,邀請藝術團隊「太認真」發想「更名者遊途」計畫,以現代嘉義街區出發,透過公共創作探討日治時期的城市面貌。

嘉義市立美術館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太認真」由藝術家郭柏俞和佘文瑛組成。「更名者遊途」計畫將以嘉義的現代性為脈絡,探討自日治時期以來如何透過科技發展、時間觀、文化活動等,逐步打開公共空間的定義和範圍,邀請民眾一同參與這段今昔交錯的歷史閱讀之旅。

「更名者遊途」計畫包含4件實體作品、1件線上語音作品。嘉美館表示,實體作品設置在街區,試圖在美術館的空間之外,走進嘉義市民的生活,包含位於嘉美館古蹟棟庭院的「普羅電波」、嘉義中正公園的「社會雜感」、台灣圖書室的「逮丸民報」及木更MUGENERATION的「肖像會」。

為呼應文協百年,其中以印有字樣的路擋雕塑「社會雜感」,尤能讓現代人感受文協先賢的遠見。雕塑上的字句以文協曾在嘉義舉辦的演講會議題出發,涵蓋教育、性別、道德、衛生、農工權益及藝術文化等面向,即便是百年前的倡議,但置於現代仍能提供現代人新觀點。

嘉美館表示,透過作品可以反映時代特徵,並貼合嘉義市區地景與歷史發展,規劃以走讀導覽語音的方式帶領觀眾走過一個又一個地點,為當代城市空間打開一條認識台灣民主發展歷史的路徑。

「更名者遊途」計畫展覽時間自即日起展至明年2月27日。(編輯:張雅淨)110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