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動漫節春節後登場 首創IP主題區本土作者上陣

2022/1/25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5日電)第10屆台北國際動漫節將在農曆春節後登場,往年卡司常見日本漫畫家、輕小說作家等創作者跨海參與,今年則首創「新創IP主題區」,由台灣創作者上陣。

台北國際動漫節由社團法人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主辦,該協進會秘書長高世椿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台北國際動漫節集結許多日本動漫作品,今年設立「新創IP主題區」,則讓喜愛日本動漫的漫迷也能欣賞到台灣原創IP。

「新創IP主題區」集結如近年將貓咪擬人化為圖像作品的人氣YouTuber「黃阿瑪的後宮生活」、插畫家「低級失誤」、MOMOZAZA等30幾名創作者,透過各自攤位的文創商品,秀出本土軟實力。

高世椿表示,今年展會強調原創精神,如此次也邀請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辦「日台友情簽繪展」,由多名台灣漫畫家繪製感謝簽名板,感謝日本去年捐贈台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善舉。

因COVID-19疫情影響,海外卡司難以訪台,今年台北國際動漫節為期5天的展期中,見面會等活動仍不間斷。如參展攤商木棉花,此次就邀請動畫「進擊的巨人」的中文配音員宋昱璁、曾允凡、錢欣郁舉行簽名會,尖端也將舉行「原創星球寫作爭霸戰」,廣受漫迷矚目。

高世椿表示,近2年均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頒布的COVID-19防疫指引。今年會場防疫措施上,包含每2小時派員於會場各處清潔消毒、禁止夜排、每人排隊距離維持1.5公尺、會場廣設消毒液等外,每名工作人員、工讀生、布展人員也須打完2劑疫苗,做好萬全準備,也隨時因應政府滾動式修正。

第10屆台北國際動漫節將在2月10日至2月14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登場。(編輯:陳政偉)111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