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如何讓團員保有熱情 吳曜宇:童話就是解答

2022/3/21 18:42(3/21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1日電)青年指揮吳曜宇領軍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演出「童話」音樂會。吳曜宇說,這場音樂會主題是童話、民謠與鄉村,「如何讓團員繼續保有自己的熱情,『童話』就是我的解答。」

吳曜宇提到,去年台灣經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爆發,不僅沒辦法演出,樂團也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排練,正好「童話」是一部故事性很強、充滿愉悅感的作品,「希望團員們演奏以後更能激發對音樂的熱情。」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吳曜宇選了作曲家約瑟夫.蘇克(Josef Suk)的「童話組曲」,這首曲子被蘇克的老師德沃札克譽為「天上的音樂」。吳曜宇說,這首曲子跟「小夜曲」也成為蘇克的成名代表作,「我們排練到現在,沒有人不被他這個音樂的美感懾服。」

吳曜宇說,這首曲子音樂中該有的情緒、對比性、張力都有,「沒有因為好聽而流於膚淺,裡面內含的音樂元素,都一直延續在蘇克的整個作曲生涯。」

這場音樂會也邀請NSO國家交響樂團法國號首席劉宜欣同台演出,詮釋英國作曲家戈登.雅各(Gordon Jacob)為法國號傳奇演奏家丹尼斯.布萊恩(Dennis Brain)所作的「為法國號和弦樂團協奏曲」。

劉宜欣表示,雅各在創作這首作品時,就是為了布萊恩所寫,「他毫無保留將法國號能夠表達的所有技巧用在這首曲子上,這也是我很喜歡的曲目,這次很開心能跟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合作演出。」

「童話」法國號劉宜欣與台北愛樂音樂會將於3月29日登場,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編輯:張雅淨)111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