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伏湧新埤頭左堆聚落展 認識庄頭也是博物館

2022/7/30 20:22(7/30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客委會客發中心推出「行尞.南岸十三庄–伏湧新埤頭」左堆聚落展,30日在屏東縣新埤鄉建功村鍾屋伙房開展,展出庄頭的故事,看水跟客庄的關係,找出客庄居民往日生活記憶。(客發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傳真  111年7月30日
客委會客發中心推出「行尞.南岸十三庄–伏湧新埤頭」左堆聚落展,30日在屏東縣新埤鄉建功村鍾屋伙房開展,展出庄頭的故事,看水跟客庄的關係,找出客庄居民往日生活記憶。(客發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傳真 111年7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30日電)客委會客發中心推出「行尞.南岸十三庄-伏湧新埤頭」左堆聚落展,今天在鍾屋伙房展出庄頭故事,找出客庄居民以往生活記憶,讓在地居民了解庄頭也是豐富的博物館。

「行尞.南岸十三庄-伏湧新埤頭」左堆聚落展,今天在新埤鄉建功村鍾屋伙房開展,由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及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及新埤鄉、佳冬鄉親熱情參與。開展以伙房音樂會呈現,融入老伙房氛圍景觀,邀請在地民眾演唱屬於家鄉的歌,同時還有在地耆老、村長訴說湧泉水與早期伙房生活記憶、快消失的民俗看碗、香蕉屋與西瓜屋等故事。

鍾孔炤會中表示,左堆是六堆唯一臨海的區域,包括屏東縣新埤鄉與佳冬鄉2個鄉鎮,因位於北岸河之南,所以舊有「南岸十三庄」之稱。所策劃的左堆聚落展,是首次結合生態博物館理念邀請在地居民、學校師生在策展過程共同參與。

何金樑指出,展覽結合客發中心與中研院合作的六堆3D GIS相關圖層資料,分別呈現清末、日治時期與2022年的左堆聚落,藉由影像的變化對比,讓民眾觀察到不同時期的地景環境及聚落地名變遷情形。

客發中心指出,展期至10月31日,藉由創作引發觀者思考水與人類關係,引起學習動機並認識家鄉。(編輯:謝雅竹)111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