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劇院「聚焦台灣」 5組台舞團受邀展現藝術內涵

2023/2/7 19:48(2/7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驫舞劇場共同創辦人蘇威嘉透過「自由步-一盞燈的景身」呈現10年間探索舞蹈身體線條中的細緻與極限,受邀赴德國達姆施塔特州立劇院參與「聚焦台灣」舞展。(文化部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2月7日
驫舞劇場共同創辦人蘇威嘉透過「自由步-一盞燈的景身」呈現10年間探索舞蹈身體線條中的細緻與極限,受邀赴德國達姆施塔特州立劇院參與「聚焦台灣」舞展。(文化部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2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7日電)由文化部、駐德代表處文化組、達姆施塔特州立劇院及黑森州當代舞團合辦「聚焦台灣」舞展,邀約驫舞劇場等5組台灣舞團3天密集呈現創作,用舞蹈與肢體藝術展現對個人及社會的探問。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聚焦台灣」(Fokus Taiwan)系列舞展將自2月9日至11日舉行3天,由驫舞劇場、微光製造、丞舞製作團隊、小事製作、旅歐舞者陳廣軒及盧美云共5組台灣舞團接連演出,展現台灣當代舞蹈的文化藝術內涵。

其中「自由步-一盞燈的景身」是驫舞劇場共同創辦人蘇威嘉呈現10年間探索舞蹈身體線條中的細緻與極限;微光製造「捺撇」承載著編舞家王宇光對於親密關係的提問與反思;丞舞製作團隊Timeless細膩描繪女性靈魂深處的母性美麗與堅韌,「怒」則以優美精準的舞蹈反映冷漠社會的壓迫。

旅歐舞者陳廣軒與盧美云共同創作的雙人小品Voyage(旅程),整部作品由女舞者腳踩在男舞者腳上沒有落地,挑戰了舞者對於身體控制的極限。

「聚焦台灣」系列舞展也邀請德國漢堡的台灣精品茶專業公司鹿野茶坊(Deerland Tea)與小事製作藝術總監楊乃璇合作,萃取鹿野茶房娓娓道來的品茶故事,融入演出劇場的吧台空間,呈現全新現地創作,以跨界介紹台灣茶文化。

由德國黑森州當代舞團藝術總監,布魯諾.漢德寧克(Bruno Heynderickx)所策劃的FOKUS系列展演,將來自世界各國舞者及舞作賦予時代性的意義,同時突破自身傳統舞蹈與文化上的既定框架,展現當代表演藝術的多元價值,如2019年的「聚焦韓國」系列。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今年「聚焦台灣」的策展除邀請台灣舞者赴德演出,也延伸舞作中的特殊元素,舉辦繪畫及肢體工作坊,透過深入淺出的互動,希望德國藝文人士能對台灣有更深刻認識。

達姆施塔特州立劇院每年引進20多個國際藝術團隊創作,並舉辦當代舞蹈藝術平台及藝術節,推廣國際當代舞與當地生態連結,台灣編舞家林美虹曾任劇院藝術總監8年,深化台灣與德國間文化交流不遺餘力。(編輯:陳仁華)112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