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年歷史建築台中市役所 整修完成重新對外營運

2023/2/10 14:43(2/10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役所歷經2年重新招商、室內裝修與設備更新,10日重新對外營運,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左4)、議員黃守達(左3)等人出席開幕式。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2月10日
台中市役所歷經2年重新招商、室內裝修與設備更新,10日重新對外營運,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左4)、議員黃守達(左3)等人出席開幕式。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2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台中市百年歷史建築台中市役所歷經2年重新招商及室內裝修,今天正式重新對外營運,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在開幕式中指出,將有區域活化的加乘效果,對於復興舊城區充滿期待。

台中市役所歷經2年重新招商、室內裝修與設備更新,今天正式重新對外營運,並舉行開幕式,黃國榮、台中市文化局長陳佳君及台中市議員陳雅惠、黃守達、江肇國等人出席。

台中市役所創建於明治44年(西元1911年),文化局在會中說明,這是台中首見鐵筋混凝土建築,也是舊城區指標建物,更是日治時期全台最華麗的市役所。最初作為「台中廳公共埤圳聯合會事務所」,後曾作為台中市行政官署、台中市政資料館、新聞室、交通局辦公室等空間使用。

黃國榮在營運團隊好役思公司總經理歐陽穎華帶領介紹下,仔細巡看內部狀況後表示,台中市役所是所有歷史古蹟中最漂亮的建物,民國初年與日治時期作為辦公廳舍,民國91年登錄為歷史建築,當作市府文化局的文化展場,後委外古典玫瑰園營運5年多。

黃國榮強調,近年市役所重新整修,現委由好役思公司經營,隨文化保存觀念提升,建築利用方式也越來越進步,1樓是藝文空間,不定期舉辦藝文活動;2樓是義大利餐廳,由米其林級主廚料理,歡迎大家來台中市役所參觀體驗。

黃守達認為,台中市役所重新開幕,對舊城區文化觀光非常有意義。舊城區的台中州廳、大屯郡役所都在整修中,刑務所官舍群也即將再利用,對於中西區的文化觀光發展來說,市役所重新開幕不只是「報馬仔」,更是「領頭羊」,絕對有前導、引領的效果。(編輯:郭諭儒)1120210

台中市百年歷史建築台中市役所歷經2年重新招商及室內裝修,10日重新對外營運,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右)出席開幕式後巡視內部整修狀況。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2月10日
台中市百年歷史建築台中市役所歷經2年重新招商及室內裝修,10日重新對外營運,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右)出席開幕式後巡視內部整修狀況。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2月10日
台中市百年歷史建築台中市役所歷經2年重新招商及室內裝修,10日正式重新對外營運。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2月10日
台中市百年歷史建築台中市役所歷經2年重新招商及室內裝修,10日正式重新對外營運。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2月1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鹿港北頭漁村三合院成文化館 重現傳統漁村生活樣貌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