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表彰在台60年貢獻 秘克琳獲義大利之星爵士勳章

2023/3/28 15:24(3/28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義大利籍天主教靈醫會神父秘克琳(Gian Carlo Michelini)(右)在台灣推展文化60年,28日由義大利經濟貿易辦事處代表紀大為(Davide Giglio)(左)代表義大利總統塞爾吉奧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頒贈「義大利之星」爵士勳章給秘克琳。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攝  112年3月28日
義大利籍天主教靈醫會神父秘克琳(Gian Carlo Michelini)(右)在台灣推展文化60年,28日由義大利經濟貿易辦事處代表紀大為(Davide Giglio)(左)代表義大利總統塞爾吉奧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頒贈「義大利之星」爵士勳章給秘克琳。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攝 112年3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8日電)義大利籍天主教靈醫會神父秘克琳在台灣推展文化60年,曾突破台灣外交困境,率領蘭陽舞蹈團在各國演出,今天獲義大利總統塞爾吉奧馬塔雷拉的「義大利之星」爵士勳章。

義大利經濟貿易辦事處代表紀大為(Davide Giglio)上午在羅東鎮聖音幼兒園,代表義大利總統塞爾吉奧馬塔雷拉 (Sergio Mattarella) 頒贈「義大利之星」爵士勳章給予秘克琳(Gian Carlo Michelini)。

天主教蘭陽青年會表示,「義大利之星」勳章共分為5個等級,由高至低排序為大十字騎士勳章(Cavaliere di Gran Croce)、崇卿勳章(Grande Ufficiale)、爵士勳章(Commendatore)、官員勳章(Ufficiale)及騎士勳章(Cavaliere)。2005年,秘克琳就曾獲騎士勳章,這次獲得更高等級的爵士勳章。

蘭陽青年會指出,1935年在義大利出生的秘克琳,29歲就來到台灣傳福音,1966年成立蘭陽舞蹈團,之後創立天主教蘭陽青年會。蘭陽舞蹈團在1970年代曾拿下全國總冠軍,榮耀宜蘭,更在秘克琳帶領下到世界巡演,透過舞蹈讓台灣走出去,讓世界進一步認識台灣。

此外,秘克琳因每年協助邀請世界各國舞團到宜蘭國際童玩節演出,成為童玩節重要推手,更是首位以文化藝術貢獻取得台灣身分證的外籍人士。秘克琳是靈醫會的成員,雖沒有投入醫療,卻以藝術文化撫慰人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紀大為致詞時表示,秘克琳在台灣的社會、公益、文化與兒童青年志業等方面有重大貢獻,且長達60年,很榮幸代義大利政府頒贈這個榮譽獎項給予肯定。

秘克琳說,感謝塞爾吉奧馬塔雷拉給予的榮譽,他在台灣已60年,除推動社會公益,也在文化上競競業業。過去因台灣在國際地位上不被尊重,他帶領舞團到國外演出時必須克服萬難,台灣是美麗的國家,要謝謝台灣讓他過去60年來在台灣生根,也希望台灣不斷努力與成功。(編輯:李錫璋)112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