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權館推繪本創作工具書 賞析社會議題多元面貌

2023/10/13 19:37(10/13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家人權博物館與玉山社出版公司合作推出新書「穿梭虛構與真實的寫繪-人權繪本的創作與出版」,人權館館長洪世芳(左5)、玉山社發行人兼總編輯魏淑貞(右4)13日出席新書發表會,並與作者群合影。(國家人權博物館提供)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2年10月13日
國家人權博物館與玉山社出版公司合作推出新書「穿梭虛構與真實的寫繪-人權繪本的創作與出版」,人權館館長洪世芳(左5)、玉山社發行人兼總編輯魏淑貞(右4)13日出席新書發表會,並與作者群合影。(國家人權博物館提供)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2年10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13日電)人權是普世的價值,繪本是拉近民眾認識人權議題的工具之一,國家人權博物館新書「穿梭虛構與真實的寫繪-人權繪本的創作與出版」說明這項工作的歷程與重要性。

根據國家人權博物館發布的新聞稿,國家人權博物館與玉山社出版公司攜手合作,出版這本人權繪本創作工具書,全書匯集21名資深繪本「職人」,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以及人權議題經由「繪本」載體所呈現出的多元面貌。

新書分享會今天舉行,包括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洪世芳、玉山社出版公司發行人兼總編輯魏淑貞以及作者群與會。

洪世芳致詞時表示,人權是普世的價值,如何以多元形式推廣人權的概念與價值,一直是人權館成立以來的重要任務,人權館迄今舉辦4屆「畫話:一座島嶼的故事」人權教育繪本工作坊,累積近50件繪本創作成果,吸引大眾關注,期盼這些成果日後能陸續出版。

魏淑貞表示,繪本的出版有賴作者群、繪圖、編輯以及出版人的投入,共同打造多元豐富的繪本經驗談。魏淑貞分享當初創辦兒童、青少年讀物的「星月書房」時,經由兒童文學工作者游佩芸建議,翻譯國外人權主題繪本為主,近年在人權館投入創作工作坊等資源下,出現越來越多台灣本土的繪本創作者,期望未來能夠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分享會同時邀請林幸萩、林蔚昀、海狗房東、陳雅媛、黃郁欽、吳亮衡等作者分享繪本創作經驗,並向願意投入人權繪本並轉化歷史議題的創作同行表達敬意,共同見證台灣這片土地往更進步的境地前進,為讀者留下更多美好的記憶。

全書共4大章,包括觀點漫步、創作沿途、出版視窗、人權教育與繪本的花火,逐步帶領讀者透過資深創作者分享文圖的創作心流,編輯與書店行銷人提供的出版觀點,和豐沛的人權主題基礎知識,從瀏覽「議題繪本」開始,再聚焦於「人權繪本」在台灣書市中的定位。(編輯:管中維)112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