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曉劇場舞台劇「附身」 前進台南藝術節

2023/10/17 21:33(10/17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曉劇場推出由日本作家宮部美幸怪談系列改編的「附身」同名舞台劇,從一場替換生者靈魂的禁忌之術,呼應當前社會人性慾望的陰翳與曖昧,11月將以完整版前進台南藝術節演出。(曉劇場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10月17日
曉劇場推出由日本作家宮部美幸怪談系列改編的「附身」同名舞台劇,從一場替換生者靈魂的禁忌之術,呼應當前社會人性慾望的陰翳與曖昧,11月將以完整版前進台南藝術節演出。(曉劇場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10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7日電)持續發展文學劇場,曉劇場推出宮部美幸怪談系列「附身」舞台劇,從一場替換生者靈魂的禁忌之術,呼應當前社會人性慾望的陰翳與曖昧,11月將以完整版前進台南藝術節演出。

曉劇場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由鍾伯淵導演的舞台劇「附身」描寫一場替換生者靈魂的法術,長達50年間掩蓋了一場驚世駭俗的少女殺人事件,作者從人性的惡出發,愛與恨的交織轉化為執念,而執念讓心中的惡心萌生成一種能量,引出人內心最黑暗的慾望。

「附身」演出結合「擬音」的效果設計,由表演者利用各式物件製造聲響,模仿物體或是自然界所發出來的聲音。小說中描寫拂過屋簷的風聲拍打著木窗卡噠作響、挪動身體的衣物磨擦聲,就像看電影一般,現場將呈現豐富聲音,開啟觀眾對於故事中描寫江戶時代場景的無盡想像。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這次邀請日本美術設計小峯三奈(Komine Mina)來台,擔任服裝與舞台設計,考究江戶時代特色,加上對於原著的想像進行設計。服裝以俐落的服裝剪裁,呈現說書人的角色,另挑選符合角色身份的和服圖案,重新剪裁成故事中的角色形象,讓觀眾可以在視覺上更快進入故事。

曉劇場舞台劇作品「附身」將於11月4日演出2場,地點在台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編輯:郭諭儒)112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