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曜宇上任高市交駐團指揮初登場 主攻俄系曲目

2023/11/20 17:45(11/20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貝桑頌國際指揮大賽得主吳曜宇12月1日將正式上任高雄市交響樂團駐團指揮一職,並在衛武營音樂廳指揮高市交演出「冷冽之焰」音樂會。中央社記者趙靜瑜攝  112年11月20日
貝桑頌國際指揮大賽得主吳曜宇12月1日將正式上任高雄市交響樂團駐團指揮一職,並在衛武營音樂廳指揮高市交演出「冷冽之焰」音樂會。中央社記者趙靜瑜攝 112年11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0日電)貝桑頌國際指揮大賽得主吳曜宇即將上任高雄市交響樂團駐團指揮,12月1日舉行首場「冷冽之焰」音樂會,全場均為俄系曲目。吳曜宇表示,期待未來大家講到台灣最好的樂團,高市交會入列。

繼指揮家呂紹嘉之後,吳曜宇是第二位拿下法國貝桑頌指揮大賽首獎的台灣音樂家,畢業後以第一名考入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碩士班,主修指揮,師從指揮徐頌仁,他也是徐頌仁生前最後一位弟子。今年吳曜宇剛卸任NSO國家交響樂團協同指揮,是台灣在地發展最具希望的青年指揮家之一。

吳曜宇擅長以細膩清晰的指揮技巧演繹、詮釋樂作,這場音樂會是他與高雄市交響樂團的首度合作。吳曜宇表示,能夠受邀到高雄市交響樂團為樂團規劃新樂季以及訓練樂團,他感到很榮幸,「高市交有很多很不錯的團員,我希望可以先從室內樂開始帶著樂團一起前進。」

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宏昌今天表示,很謝謝前任駐團指揮楊智欽12年的付出,高市交也發展到一個高度,需要有新的音樂活水加入,「吳曜宇是目前台灣本地最出色的青年指揮家,今年剛與NSO國家交響樂團約滿,一個好的指揮,要趕快簽下來,讓高市交穩定發展。」

朱宏昌表示,12年前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成立,讓多年來妾身未明的高市交與高市國有了正式身分編組,至今每年兩團預算合計將近新台幣1億1900萬元,扣除人事費後維持一年運作必須自籌4000萬到5000萬元,「高市交這12年的音樂能量大家有目共睹,相信吳曜宇的加入可以讓高市交產生好的質變。」

為了讓吳曜宇有漂亮的起手式,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安排在高雄市衛武營音樂廳的音樂會,讓吳曜宇在今年12月1日音樂會正式上任。吳曜宇表示,目前簽約3年,希望為樂團訓練扎根,「未來大家談到台灣最好的樂團,除了NSO國家交響樂團、國台交與北市交之外,還有高市交。」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這場「冷冽之焰」音樂會曲目,包括林姆斯基-高沙可夫「俄羅斯復活節日序曲」、普羅高菲夫「C大調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以及拉赫曼尼諾夫「E小調第二號交響曲」,鋼琴家為陳毓襄。吳曜宇說,樂團與獨奏家他都是第一次合作,一切都是新的體驗。

吳曜宇說,未來除了希望高市交能夠以全國巡演跟世界巡演為目標之外,也希望作為一個音樂平台,高市交可以為台灣樂壇薪傳,給更多台灣青年音樂家舞台。(編輯:張雅淨)112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