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響應世界閱讀日 5地6場創新書市接力享讀

2024/4/18 11:57(4/18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為響應世界閱讀日,文化部23日將在台北、新北、苗栗、台南及澎湖舉辦6場書市活動,其中由獨立出版聯盟舉辦的「讀字樂園玩書展」,將在新北「板橋放送所」舉行,鼓勵民眾參與並享受閱讀。(文化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3年4月18日
為響應世界閱讀日,文化部23日將在台北、新北、苗栗、台南及澎湖舉辦6場書市活動,其中由獨立出版聯盟舉辦的「讀字樂園玩書展」,將在新北「板橋放送所」舉行,鼓勵民眾參與並享受閱讀。(文化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3年4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18日電)文化部為鼓勵民眾閱讀並振興出版產業,舉辦許多書展及市集,為響應423世界閱讀日,本週未在全台5地舉辦6場創新書市活動,邀民眾接力享受閱讀。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自112年起獎勵實體書店串聯辦理創新書市,今年特別在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前的週末假期,於台北、新北、苗栗、台南及澎湖共舉辦有6場書市活動。

其中在「板橋放送所」由獨立出版聯盟舉辦的「讀字樂園玩書展」,將今年在台北國際書展獲好評的「讀字樂園」帶進社區,集結70多家書店、出版社、NGO團體及創作者,超過40種體驗活動。

現場並以「閱讀的樂園」為概念,將旋轉木馬、海盜船等設施與書展攤位共融,參觀民眾可透過閱讀體驗活動換乘遊樂設施,讓親子共度美好的週末午後。

參展70個以上的攤位包括晃晃書店、瑯嬛書屋、基地書店、現流冊店等活躍於全國各地的獨立書店;大塊、九歌、大辣、時報、允晨、黑白文化、南方家園等面向豐富的知名出版社;台灣勞工陣線、芒草心慈善協會、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等引領多元議題的NGO,以及金鼎獎得主黃一文、林廉恩,以台灣在地神話、妖怪等故事為主題的角斯角斯等新銳創作者,共聚一堂。

除了書籍展售,現場並有親子工作坊、開幕劇團表演、玩讀沙龍、真人圖書館、Live Podcast及攤位體驗活動,期盼參觀民眾在庄頭遇見好書好事,沉浸在多元閱讀的樂趣中,重新找回閱讀與生活美好的連結。

台北市西門町西本願寺則有「野生讀者節Wild Reader Festival」,結合獨立書店、出版社及閱讀講座、讀書會等活動,邀請讀者在閱讀的世界裡恣意撒野;苗栗苑裡國小宿舍群的「苗栗山海書市集|閱讀『 』成為苗栗人」,透過閱讀找尋山與海之間的基因。

台南新營文化中心舉辦的「台南好本市」,期望提升台南的閱讀「率」、閱讀「力」、共創閱讀「利」,讓各式各樣的「書本」以不同樣貌被再現及閱讀;澎湖縣篤行十村「海邊走走,澎湖書市-讀好地方、一起走篤行」,打造全台最老眷村篤行十村為藝文與閱讀的嘉年華公園。

此外,4月20日在新北市板橋市民廣場,「迷書號第3站-無限閱讀島」則結合書籍展售、親子劇團與音樂表演,號召親子在書海中冒險。(編輯:陳政偉)113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