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MF:央行應考量金融穩定角色

2014/5/26 0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25日專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今天表示,世界各國中央銀行除維持物價穩定外,應該要把金融穩定列入更重要考量,因為貨幣政策維持金融穩定角色更甚於以往。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在葡萄牙一項會議上表示,全球必須持續努力改善金融部門審慎監理架構,以免造成貨幣政策負擔過重。

根據IMF發出演講稿內容,拉加德認為,宏觀審慎政策達不到目標情況下,貨幣政策扮演穩定金融的角色會比以往更為吃重。

對於要求各國央行對金融穩定發揮更大作用的同時,拉加德承認,此舉也會對中央銀行的獨立性構成挑戰,會出現對這類型事件定義的模糊地帶。

拉加德是出席歐洲央行在葡萄牙辛特拉(Sintra)舉辦的會議上發表演說,這場會議聚集了央行決策者、國際機構與優秀知名經濟學家,意義與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每年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舉行會議相同。

事實上, IMF近來一直強烈呼籲歐洲央行,需要採取積極措施,例如進一步貨幣寬鬆以對抗「低通膨」危機,因為一般央行都把通膨目標設定在2%,若遠低於目標區,會打壓消費與支出成長,不利經濟發展。

雖然全球金融危機已經逐漸消退以及政策協調不那麼急迫,但拉加德在演說中強調,希望全球央行能夠持續保持密切合作,「因為這次危機告訴我們,危難的時候,合作帶來的潛在收益非常可觀」。103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