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營養師爆鮮奶結塊 義美:羅生門

2015/5/8 13:28(5/8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8日電)營養師許瓊月在臉書發文,購買義美的鮮奶才過期一天就結塊,質疑義美鮮奶品管有問題,引發網友一場論戰。義美表示,因為結塊的產品沒有留下來,現在變成羅生門。

針對鮮奶結塊的PO文,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天PO文回應說明「鮮奶真相」,但文內並未針對為何牛奶會結塊做出說明。

義美表示,工廠已針對同一批(4月24日出廠)的樣品進行查驗,產品並沒有問題,也不知為何會結塊。由於許瓊月並未將結塊的牛奶留下來供檢驗,現在變成羅生門,無從查證。

義美表示,一般牛奶會結塊通常是保存條件不合,當嚴重失溫的情形下就會結塊。

營養師許瓊月7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日前在義美門市買了「義美全脂鮮乳速溫殺菌1000毫升」,購買當天雖然覺得鮮奶外觀看來有些不同,但因為沒拆封所以不以為意。直到隔天要做蛋塔,竟發現整瓶鮮奶嚴重結塊,之後因為她平日要上班,因此將結塊鮮奶放回冰箱,直到7日才將該鮮奶帶往義美門市反應。

許瓊月表示,「門市人員態度真的『非常差』的說,『5/6到期為什麼不昨天拿來(我並沒有想到退貨或退錢 ,只是好意提醒),東西要寄回去總公司,才知道發生什麼問題,別人都沒反應,只有你』。」

這樣的說法讓她相當生氣,表示自己讀的是食品,知道牛奶要冷藏在7度C以下,也說買過鮮奶的人就會知道,牛奶難道會在過期一天立刻結塊?進而質疑義美的品管有問題。

不過消息分享到其他網友後,網友們大多認為營養師的發文中多有疑點,質疑為何不在發現有問題當下就打客服電話或到門市詢問,還有網友留言「義美的東西你可能吃不習慣,所以還是留給我們這些怕死的人買吧」。

許瓊月把今天之前的貼文已刪除,今天最新PO解釋,大家似乎都看錯重點了,沒有要抵制誰,也沒有推崇誰,當發現食品有問題反映給業者,是希望可以讓廠商了解是否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高志明今天PO文臉書回應表示,門市部同仁「專業不足」,對消費者無法清楚說明、服務態度不佳情事,一定深刻檢討、加強教育訓練,全力以赴改善!

他說明,台灣75%以上的「酪農戶生乳」,都是經由三大乳品廠收購、加工處理;其過程是多數必須經由台灣各地區的「集乳站」收乳,再用大型「桶槽車」以「混乳載運」至各「乳品廠」。

義美乳品廠對「酪農戶生乳」收購的最基本要求,是必須要求各酪農戶「個別、直接」載運到廠;再逐戶檢驗生乳品質,合格後,再加工處理。並儘可能比照「歐盟」落實「From Farm to Table」的全程品質管制。

他表示,「義美鮮奶」是以「速溫殺菌」處理,與三大乳品廠採用的「超高溫瞬間滅菌」截然不同;各自的「優點、缺點」,專家、學者自有公斷。1040508

※你可能還想看:
網軍怒買 義美豆奶單周狂賣50萬瓶
泡芙原料過期 義美:產線疏失
布丁遭踢館 義美反嗆:與用膠製的不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