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拉吉承諾必要時加碼QE 呼應經濟師

2015/9/14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承諾,如有必要願意加碼貨幣寬鬆措施,與經濟師看法若合符節,這些經濟師認為歐元區的復甦太淺薄,可能無以為繼。

根據彭博所作的調查,有超過2/3的回覆者預測,德拉吉將擴大或延長1.14兆歐元(42.6359兆新台幣)量化寬鬆(QE)計畫。且幾乎所有那些經濟師都說,他將在9個月內加碼。另外,認為目前經濟有改善的回覆者人數增加,但他們也擔心經濟復甦不能持久。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也擔心,在內需尚未強勁到足以彌補前,全球貿易成長減緩將會侵蝕出口,但出口卻是歐洲地區復甦的支柱之一。歐洲央行本月下修至2017年的經濟成長和通貨膨脹預測,而且德拉吉也告訴記者,量化寬鬆的規模、持續時間和構成都有彈性。

義大利米蘭西恩那銀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di Siena SpA)投資組合經理桑納(GlanLuca Sanna)說:「量化寬鬆有變成半永久性的風險,雖然歐元區實際上渡過了還不錯的階段,這的確是事實,甚至或許高於趨勢,產值也增加,但有可能無法如目前我們所見的自我持續,且歐元區再度陷於低成長環境,通貨膨脹也危險地逼近於零。」

在彭博訪查的41位經濟師中,68%說,歐洲央行將加碼量化寬鬆。在提出時間表的經濟師中,65%預測將在12月前宣布,87%預測將在明年3月前承諾實施更多的刺激措施。

在預期將擴大量化寬鬆計畫的回覆者中,有近3/4預期歐洲央行會將原定2016年9月截止的期限延長。大約43%的人說,每月購債金額將提高,超過目前600億歐元。另外有20%說,歐洲央行將擴大購買資產的範圍。(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4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