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電收購晶睿股權 安控業:互利聯盟

2017/8/8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8日電)台達電宣布以每股98元價格收購安控大廠晶睿通訊最多55%股權。安控業認為,台達電和晶睿本就合作甚久,此次併購可讓雙方策略聯盟、互利,同時更擦亮晶睿招牌。

台達電公告,預計收購晶睿4499.28萬股,約占晶睿在外流通股數55%,並以2863.18萬股、占在外發行股數35%為最低收購數量,收購金額在新台幣44億929.44億元至28億591.64萬元之間。

台達電資深協理周志宏表示,收購主要參與晶睿實質經營,提升台達電樓宇自動化的能力。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樓宇自動化是具有高度成長潛力的產業,應用可延伸至智慧城市,也是台達電未來業務發展的動能之一;晶睿專長的安全監控是樓宇自動化的一環,並長達17年深耕安控領域的影音整合技術,並因應物聯網趨勢積極發展智慧影像分析方案,並可提供大數據資訊,本次公開收購若能達成,可結合雙方在技術與市場上的競爭優勢,進一步發揮綜效。

安控市場高層主管表示,此次雙方合作主要是基於安控業無法再單打獨鬥,光靠網路攝影機不能發揮太多功用,必須靠向物聯網橫向發展才有利基,畢竟OEM(代工)市場競爭激烈,橫向策略聯盟才能共享發展,對於台達電跨部門發展,晶睿的安控技術將可扮演物聯網的眼睛。

安控市場高層主管表示,安控中低階市場目前遭大陸廠商蠶食,中高階則向標案市場進軍,但標案市場強調軟硬整合的客製化能力,對台灣安控業而言,目前中大型標案市場也是未來持續發展必走的路。106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