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號召農民種產銷履歷檸檬 全村9成響應

2017/9/8 14:47(9/8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8日電)檸檬農藥殘留問題嚴重,也讓價格不穩定,屏東竹田產銷班13班班長李正和今天表示,去年他號召村內農民種植產銷履歷檸檬,因為通路穩定,全村9成以上的農民響應。

種檸檬將近15年的李正和說,有些農民用藥氾濫,而且聽信不肖農藥商的話胡亂噴藥,導致藥物殘留過高,不符衛生安全標準,價格大跌,再加上盛產,根本賣不掉,去年他接觸通路商及食品廠,願意以高價收購,但要符合衛生標準及產銷履歷要求,他認為是食安問題,也會影響健康,號召種檸檬的村民加入產銷履歷。

他說,全村約有70、80人種檸檬,他負責集貨交到冷凍加工廠,目前產銷履歷約有40幾公頃,將近9成以上的農民申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檸檬是屏東重要產業,有2500公頃,占全國8成,以竹田、九如、里港、高樹等地種植最多,在地的農民申請產銷履歷,在價格低潮下,殺出通路,證明安全衛生檸檬,市場無限廣大。106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