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崴打通任督二脈 2019年三箭齊發

2017/11/6 14:47(11/6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高雄6日電)體感設備廠智崴資訊總經理歐陽志宏今天表示,今年以來訂單較去年成長兩位數以上,已打通「任督二脈」,今年起將進攻中低階遊樂園市場,看好2019年營運將三箭齊發。

智崴資訊子公司智崴全球今天於高雄總部舉辦i-Ride體驗中心開幕典禮,將自11月11日起連續3個週末開放民眾免費體驗,並期望能將「前店後廠」模式複製且輸出到全世界各地。

歐陽志宏受訪表示,i-Ride體驗中心投資約新台幣1億元到2億元,由資本額3億元的智崴全球公司負責營運規劃,智崴資訊作為後盾、負責軟硬體整合。

歐陽志宏透露,今年訂單到目前為止比去年高,應該有兩位數以上成長,今年成長動能來自打通「任督二脈」,連最高階的歐洲遊樂園市場都打進去了,代表「全世界沒有什麼地方去不了」。

他看好智崴明年成長應該來自中低階樂園市場加入,雖然高階市場也會繼續成長,但中低階市場從零開始,成長會更大;預計2019年營運將三箭齊發,包括高階市場、中低階市場、以及影片與維修設備等營運面收入將同時發力。

歐陽志宏說,智崴在高階樂園市占率已達40%,今年起開始進攻中低階市場;從訂單規模來看,第一級訂單約500萬到1000萬美元(新台幣1.51億元到3.02億元),第二級約300萬到400萬美元,第三級約200萬到400萬美元,第四級約200萬美元以下。

歐陽志宏表示,智崴目前在訂單規模約500萬美元以上的高階市場做得很好,開始往300萬到400萬美元以下的市場布局;由於中低階市場的設備維修週期比較短,預期維修設備收入也將挹注營收。

他說,明年中國大陸將有不到10個營運據點開幕,自營比例約7成,其他地區例如馬來西亞也會有1座T-Ride軌道式體感設備開幕,營運據點涵蓋亞洲、美洲、歐洲、澳洲四大洲,目前訂單能見度不只到明年,連後年都有。

不過,歐陽志宏指出,雖然自營據點的投資報酬率可達15%到30%以上,但推估明年自營比例約20%到30%,會逐步提升,因為買賣設備比較簡單,自營據點從選點、設點、拍攝影片都要花費更多時間。

歐陽志宏更透露,今年11月將在美國的遊樂展發表結合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技術的產品,使用VR頭戴式顯示器,但是體感完全不同,希望是「全世界最好的VR設備」,當然也會是最貴的,雖然因為尚未發表所以還沒有訂單,但已有很多人表達高度興趣。106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