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冷氣團來襲 挑羽絨被保暖看3指標

2017/12/3 15: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日電)未來一週受東北季風影響,低溫下探15度,民眾將可感受到明顯寒意,羽絨被、毛毯保暖類寢具將派上用場,專家提供3個挑選指標,尤其留意勿挑選早期的美標(FTC)。

中央氣象局預報,東北季風減弱,今天全台氣溫小幅回升,但未來一週東北季風接力報到,明天又有波冷空氣報到,週二入夜到週三北部低溫探攝氏14、15度。

羽絨被、毛毯保暖類寢具將派上用場,但市面上羽絨被價差大,挑選出符合自己需求的羽絨被,才不會因小失大,特力旗下HOLA特力和樂提供3個挑選指標。

一、看懂比例:

挑選羽絨被時,常見90/10或70/30等數字標示,意指被胎裡填充的羽絨/羽毛,如:90%羽絨+10%羽毛,羽絨比例愈高,暖度愈好。

二、認明標章:

目前台灣多採用日標(JIS)及台標(CNS),購買時需留意勿挑選早期的美標(FTC),因其容許填充誤差標準值大,導致羽絨容量不足,保暖度也大打折扣。

三、選擇絨朵大小:

原則上填充的絨朵越大越保暖,鵝絨的絨朵大於鴨絨,因此,極怕冷民眾可首選鵝絨被,或是鴨絨比例達90%的羽絨被。

除了買對保暖性佳的羽絨被外,毯子也是禦寒的選擇之一,平時微涼天氣單蓋毯子,冷氣團或寒流來襲則可將毯子蓋在冬被上層或鋪在底層當作保暖墊,保持人體背部的溫暖,機動性加強保暖,如同三明治一般,上下都被溫暖夾蓋。106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