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寬宏掛牌上櫃 法人估今年營收創高

2018/1/4 0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4日電)擁有超過20年展演主辦經驗的寬宏藝術今天掛牌上櫃,未來將加強硬體技術輸出及增加場館硬體營運,並計劃提高自製內容比例;法人看好寬宏藝術今年營收再創新高。

寬宏藝術憑藉著一條龍的藝文展演經紀平台優勢,在2017年繳出漂亮的成績單;2017年前11月營收為新台幣7.8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13%;2017年前3季每股盈餘(EPS)2.48元。

寬宏藝術董事長林建寰表示,從現在至2022年間,陸續會有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台北市表演藝術中心、高雄市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新北市表演藝術中心等場館準備招標、興建甚至完工營運,寬宏藝術在未來除了可利用這些場館舉辦活動外,更能協助各級政府活化各地使用率低的場館,將各類型不同規模的藝文展演帶到全台每個角落。

此外,林建寰看好寬宏藝術掌握多樣節目來源,未來也可成為各演出場地BOT(興建、營運、移轉)案或OT(營運、移轉)案的營運分包商,提供節目內容以創造管理效益。

他強調,面對各種展演主辦方的激烈競爭,寬宏藝術除了擁有從規劃到售票、執行一條龍的藝文展演經紀平台優勢外,未來也將開發自有版權、經營家庭會員、成立創作平台、投資海外版權、開啟併購策略等,並多元化經營子公司,包括加強硬體技術輸出及增加場館硬體營運。

林建寰說,寬宏藝術也計劃開發更多節目內容,提高自製比例,與國內外頂尖的文創單位共同打造華語樂壇盛事,掌握原創內容,開啟海內外版權銷售契機。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在「2016全球與台灣娛樂暨媒體業展望報告」中指出,展演活動已成為音樂產業創新模式中最重要的成長動能,演唱會收入在2015年到2020年的年複合成長率預估將達到13%。

法人表示,今年百老匯經典音樂劇「貓」、伍佰及A-Lin等大牌藝人演唱會、「顛倒屋2.0」特展將輪番接棒,可望為寬宏藝術帶來佳績;身為展演領導品牌,寬宏藝術在多元化及一條龍的營運模式下,營業額可望再創新高。107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