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技股紅通通 中裕科妍高掛漲停

2018/3/7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7日電)業績逆勢成長股科妍、授權報喜股益安、加上拿到美FDA上市核准藥證的中裕,一個接一個的好消息,帶動久違的生技股重拾活力,多檔亮燈漲停。

生技類股近來好消息頻傳,各個領域均陸續報佳音。在業績股科妍、益安、中裕等領軍帶動下,上櫃生技類股漲幅逾2.86%,表現居類股之冠,交易比重也拉高超過16%,成為近2日台股盤面新焦點。

中裕今天最新公告旗下愛滋病新藥TMB-355(商品名稱為Trogarzo)於美國時間107年3月6日正式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生物製劑藥品上市查驗登記(BLA)核准,多年努力終於即將進入收成期。

中裕今天在取得藥證利多訊息激勵下,直接以跳空漲停價234元開出,盤中雖然一度漲停打開,不過隨即再次亮燈漲停,截至10點22分為止漲停委買張數高掛1680張。

中裕的好消息激勵了新藥族群信心,臨床數據傳出好消息的生華科也直接跳空漲停開出,73元漲停價委買張數高掛594張。另外,智擎、浩鼎、泰福-KY漲幅都有4%左右,基亞漲幅也超過3%。

透明質酸廠科妍2月營收逆勢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激勵近來股價狂飆,今天再度開高震盪走高,9點33分就強登漲停價54.9元,已是連續第3根漲停板,氣勢如虹,也帶動相關業績股大江、葡萄王、麗豐-KY、佰研等類股走強。

科妍三大主要產品包括皮下填補劑、關節腔注射劑及防沾粘產品。2月繳出亮眼業績,主要受惠新產品「透明質酸防沾黏」凝膠已於2月份開始出貨,未來更將再挑戰中國大陸及全球市場,於術後防沾黏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基亞子公司高端疫苗預計將在4月中旬上櫃,每股承銷價暫訂27元,基亞今日順勢揚升超過3%。高端開發中的腸病毒71型、登革熱疫苗及H7N9新型流感疫苗將在今年啟動三期臨床試驗,並南向佈局東南亞區域防疫商機。(編輯:趙蔚蘭)107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