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病毒事件 廣達:2014年即保資安險

2018/8/8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桃園8日電)對於台積電日前爆發電腦病毒感染事件,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今天表示,廣達投入雲端市場,資安管理出眾;廣達強調非常重視資安,2014年開始已投保資安險。

林百里在法說會上表示,雲端非常複雜,只能一直往前走,採用最新的技術、最新軟體整合;傳統雲端已做到滿大的市占率,現在做未來的人工智慧(AI)雲端,為未來的雲端做了很多研究,也有很多機會,找最好的人才做最好的投資,研發新的產品。

對於美中貿易戰,林百里直言,已做可行性分析,看該怎麼做最有利,但目前沒有結論,畢竟美對中制裁尚未實施。

對於媒體問及因應美中貿易戰,部分台商將中國大陸生產基地搬回台灣的做法,他表示,業界對於各種方案都會評估;以廣達而言,若為因應美中貿易戰,美國德州、加州廠,或是德國廠需要擴產,其實也都可以做到,但製造業的工廠並不是那麼容易搬動。

林百里直言,對自動化很感興趣,產線已非常多自動化,有些廠自動化程度甚至高達80%,廣達更研發機器手臂,積極往工業4.0方向發展。

他強調,廣達投入人工智慧(AI),志在必得,AI革命方興未艾,從以往的工業革命、數位革命,到現在的AI革命,都有人蒙利有人受害,AI革命比想像來得更快,需要服務科學人才來架構方案。

他指出,工程師要給他個目標生活才有意思,廣達工程師現階段的目標就是AI,AI可大可小,手錶、筆電都可有AI的應用;AI可以扮演醫生的角色、可以指揮交通,更可提供金融服務,甚至一鍵按下,便可知該買那支股票才會賺錢。(編輯:黃國倫)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