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EnergyTrend:台灣電動機車明年市占站上10%

2018/10/16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6日電)根據TrendForce綠能研究(EnergyTrend)預估,台灣電動機車市場加速成長,今年台灣電動機車總量預估為7.8萬輛,市占率達8%,明年市占率將成長至10%。

EnergyTrend資深研究經理呂理舜指出,台灣汽油機車市場已飽和,近年來由於電動汽車已逐漸成為趨勢,政府也積極推動相關機車電動化政策,再加上共享單車帶起的綠色運輸熱潮,皆推升消費者購買電動機車的意願。

此外,目前政府為了推行全面性導入再生能源的計畫,積極建置周邊充電基礎建設,各地方政府也針對購買整車與換電式服務提供補貼。

至於鋰電池價格走勢,由於中國大陸廠商加入新能源車電池製造的行列,近幾年電池材料的生產也逐漸以中國大陸為主,都讓電池系統價格快速下滑,加速各類電池應用的普及。

EnergyTrend指出,過往台灣的電動機車主要以輕型為主(輕型電動機車為低於5馬力的車款,重型為5馬力以上),但隨著2016年Gogoro的興起,逐漸推升重型電動機車的需求,再加上2017年的平價車款推出(高階價格約新台幣6萬元起跳,平價版則低於4萬元),讓重型電動機車與汽油機車的價差縮小,預估2018年整體電動機車市場中,重型機車的占比將超過85%。

且隨著Gogoro、光陽(Kymco)、三陽(SYM)等主要品牌陸續投入重型電動機車領域,預期2019年重型電動機車將達9萬輛,占比約90%。(編輯:林興盟)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