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活得比想像久 保險業籲醫療保障及早補足

2018/11/7 16: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7日電)高齡化社會來臨,保險業者表示,現代人恐面臨「長壽風險」,意即活得比想像更久,導致個人醫療險出現保障空窗。為降低高齡醫療費用造成龐大負擔,應及早填補高齡醫療保障缺口。

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布統計顯示,2017年國人平均壽命為80.4歲,其中男性77.3歲、女性83.7歲,皆創歷年新高;且長期而言,國人平均餘命呈現上升趨勢。

根據國發會人口推估報告顯示,現在40歲的民眾,有高達50%的機率可以活到2065年,意即活到接近90歲。全球人壽表示,這代表現代多數人有可能活得比自己想像得還久,即是所謂「長壽風險」。

另外,全球人壽指出,根據衛福部統計,2015年國人不健康的存活年數,女性為9.9年,比男性的8年多將近2年,這代表台灣人更要為高齡不健康狀態及早準備醫療費用。

然而,目前各家保險公司提供的實支實付定期醫療險,大多數只保障到75歲,而保障終身的終身醫療險給付項目又不包含實支實付雜費,因此高齡者可能出現「保障空窗」的風險。為此,全球人壽表示,為減輕高齡醫療費用的沉重負擔,民眾應及早填補高齡醫療保障。

而為因應高齡人口醫療需求,全球人壽也推出結合「住院+手術+實支」三大給付的「全鑫醫靠專案」,協助民眾打造專屬的終身醫療帳戶,除了投保後立即享有完善的醫療保障外,投保人75歲後仍可享有實支實付醫療保障,並自動加倍給付住院日額保險金,可完整填補高齡醫療的保障空窗期。

全球人壽表示,隨著長壽風險增加,單身人口增加,再加上少子化趨勢,不論單身或已婚,青壯年應該提早因應長壽風險,並檢視自己的醫療保障是否足夠,並趁體況好、經濟能力許可時,幫自己增加醫療保障,最好讓醫療保障跟著自己的壽命一起延長,讓自己不論活多久,都能享有醫療保障。(編輯:鄭雪文)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