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興能高第4季淡季不淡 12月初掛牌

2018/11/8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8日電)電池廠商興能高科技主攻穿戴式電子裝置產品,預計12月上旬掛牌上市,董事長邢雪坤表示,第4季淡季不淡,因應客戶需求,新產能預計明年第2季投產,初期規劃新增約66%產能。

邢雪坤表示,由於客戶需求強勁,訂單能見度到明年3月,目前產能滿載,預計除了春節時間有員工流動問題外,應該可以持續滿載到第1季。興能高目前月產能為300萬顆,目前二期新廠土木工程已在興建中,預計明年農曆春節前可完成,生產線第2季投產。新廠最大產能可達月產500萬顆,2019年初步先規劃增加200萬顆產能。

由富邦證券輔導上市的興能高成立於1997年3月,主要從事鋰高分子電池的研發、製造及銷售,產品廣泛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包括藍芽耳機、攜帶型音樂播放器、無線鍵盤、智能手錶、健康手環及醫療器件等。

富邦證券資深副總吳春敏表示,興能高是台灣少數掌握電池芯材料配方及製造能力的公司,從電池芯到電池組裝全包辦,專注在客製化且尺寸為中、小型電池的利基型市場的廠商。

邢雪坤表示,由於鋰電池具有容量大、充放循環壽命長、無記憶性等優點,在使用中、小功率電池的高價值消費類電子產品領域中取得了長足發展,目前已成為全球消費類電子產品的首選電池。興能高去年總出貨量紡3000萬顆,其中藍芽產品約2100萬顆,全球市場占有率約在14%至20%間。

國際知名消費性電子品牌大廠,如藍芽耳機大北歐(GN Netcom)、繽特力(Plantronics)、森海塞爾(Sennheiser)等,電腦周邊廠商羅技(Logitech),醫療器件有美國最大醫療器件公司美敦力(Medtronic)等,都與興能高建立合作關係。

受惠於近年來無線耳機風潮,國際品牌大廠紛紛推出藍芽耳機與穿戴裝置的創新產品,帶動全球藍芽耳機銷售持續成長。

展望未來電子產品朝輕、薄、短、小,且更個人化、個性化的發展趨勢,可預期客製化且小型化的電池需求將持續增加。興能高在客製化中、小型鋰電池領域深耕已久,在相關產業發展前景看好下,興能高樂觀看待未來持續維持穩定的營運與獲利表現。(編輯:郭萍英)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