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化工龍頭巴斯夫 全力投入電動車電池材料

2018/11/26 2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6日專電)汽車工業加速邁向電動化,全球化工業的龍頭巴斯夫(BASF)表示,將與俄國的礦業合作,全力投入電池材料的生產。

巴斯夫總裁布魯德穆勒(Martin Brudermueller)今天接受柏林「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訪問時表示,目前全球正誕生一個巨大的電池材料市場,巴斯夫目標是成為主要供應商。

目前巴斯夫在美國和日本生產電池的陰極材料,研究如何提高電動車的續航力,並計畫與俄羅斯的礦業巨擘諾里爾斯克鎳業(Norilsk Nickel)合作,在芬蘭生產陰極材料。

布魯德穆勒表示,歐洲本地需要完整而且有競爭力的電池產業鏈,不過由於生產電池所需的鎳、鈷和錳被中國掌握,巴斯夫因此決定與俄羅斯合作,歐洲有必要確保這些金屬原料的來源。

隨著汽車工業走向電動化,歐洲車廠未來幾年對電池的需求激增,南韓的樂金化學(LG Chem)、三星SDI和中國的寧德時代等大廠,近來紛紛到波蘭、匈牙利和德國設廠生產電池芯。

歐洲本地廠商在觀望一段時間後,最近也開始動作。德國電池大廠Varta上週宣布,將與佛羅恩霍夫(Fraunhofer)研究所合作,在德國南部量產電動車所需的電池芯,媒體盛傳美國福特汽車(Ford)也是合作對象。(編輯:陳惠珍)107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