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拓第三國市場 台日擬推環保與防災人才合作

2018/11/28 2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8日電)台灣日本關係協會今天表示,「第2屆台日第三國市場合作委員會」在台北舉行,由雙方經貿相關人員與會,針對第三國市場的環保、防災人才培育等,研議台日的合作方式。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在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由台日協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共同舉辦的「第2屆台日第三國市場合作委員會」今天舉行。會議由台日協會長邱義仁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分別擔任台日雙方團長;會中針對台日企業在第三國可能進行合作的市場與產業領域交換意見。

台日協指出,委員會由台日協、日台交流協會,以及台日經貿相關機關人員共同參與,針對第三國市場的環保、防災人才培育等議題,研議如何運用台日雙方所屬強項以及在既有架構下進行合作。

台日協表示,台日雙方盼藉由在各地舉行企業交流會等活動,建構有助台日企業合作開拓第三地市場的友善環境;同時,並將持續致力強化台日間的經貿合作。

外交部先前指出,為推動台日企業於第三地市場的經貿合作,由台日協、日台交流協會成立第三國市場合作委員會的平台。

台日協秘書長張淑玲曾表示,為積極推動「台日合作新南向」,第一屆「台日第三地市場合作委員會」於6月14日在東京舉行,台日雙方期盼全面推動經濟、貿易、智慧財產、關稅等領域的合作,將有助台日企業合作開拓第三地市場。(編輯:鄭雪文)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