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感測元件組裝 夏普傳擬轉到鴻海中國廠

2018/12/4 1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4日電)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布局傳新進展,日媒報導,夏普的日本龜山廠組裝iPhone感測元件產線,可能轉移到鴻海集團位於中國的一家工廠。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今天報導,夏普已經裁汰超過3000名在日本的外籍員工,因為擬將iPhone感測元件組裝產線轉移到鴻海集團在中國的一家工廠。

夏普仍將持續研發設計感測元件,不過組裝轉移到鴻海位於中國的工廠後,夏普在相關感測元件的營收將受到影響。

報導指出,夏普位於日本龜山的廠區獲得組裝感測元件的訂單,相關元件主要應用在蘋果iPhone X產品的臉部辨識功能。

日媒先前報導,夏普龜山工廠原先以製造液晶面板為主,不過去年4月起龜山工廠規劃製造生產蘋果智慧型手機用相機零組件。

報導指出,夏普計劃最快在明年於中國華東地區設立個人電腦製造基地。夏普個人電腦新廠區可能座落於中國山東省煙台市,位置可能接近鴻海在當地的廠區,這可能也是夏普在中國第2個個人電腦製造基地。

夏普今年10月收購東芝(Toshiba)電腦事業群,也一併取得原先東芝位於杭州的個人電腦工廠。

夏普預估,今年會計年度營業額可達2.69兆日圓,較去年會計年度成長11%,今年度營業利益可達1120億日圓,較去年度成長24%,今年度獲利可達900億日圓,較去年度成長28%。

日本夏普常務執行役員、社長室室長橋本仁宏日前表示,鴻海集團入資夏普後,在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以及夏普社長戴正吳強力領導下,夏普轉虧為盈,展望下一個階段,夏普深耕全球品牌,以8K和AIoT為主軸前進。(編輯:楊玫寧)107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