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揚成長雙動能可期 股價直奔漲停

2018/12/19 1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9日電)台揚科技在新產品、新客戶的挹注下,總經理顏信介看好今明兩年維持穩健成長,並已搶進低軌道衛星(LEO)商機,明年開始小量出貨。

台揚股價在對明年營運看好的狀況下,跳空開高,僅花不到3分鐘鎖住漲停,漲停價22.3元,創9月23日以來新高。

台揚主力產品是低雜訊降頻器(LNB),占營收比重達47%,並已打入全球3大廠,其中雖然北美客戶訂單略減,所幸歐洲對新產品的訂單適時補上,顏信介說,台揚明年營運應該還是有機會優於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寬頻衛星設備(VSAT)及行動通訊(MOBILE)。

顏信介分析,目前全球致力於低軌道衛星的新創公司總數已超過20家,臉書(Facebook)日前也發布對此市場深感興趣。就研發進度,最具代表性的公司還是SpaceX,已分兩期成功打造出近1.2億顆的低軌道衛星,預期低軌道衛星將於2024年前陸續完成發射,商機的爆發期應會落在2022及2023年間。(編輯:楊凱翔)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