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風集團尾牙 廖鎮漢定調2019超零售元年

2019/1/23 20:51(1/23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3日電)微風集團尾牙今天登場,微風集團董座廖鎮漢表示,超零售有「4S」,處理問題超快、價格超有競爭力、產品超級無價以及數位超連結,他強調2019年將是微風的超零售元年。

廖鎮漢表示,微風的下一步不是傳統零售、不是新零售,而是超零售(super retail),而超零售有4S,一是「super fast」,什麼事情都要很快,如果別人需要1分鐘解決,我們能1秒鐘解決,等同贏了別人59秒。

二是「super price competitive」,廖鎮漢說明,如果產品不夠特別,價格就要非常有競爭力,第三「super pricey」則指當產品是無價、唯一或是限量的,那就什麼價格都賣得出去;最後的S是「super connect」,微風幾年前便展開數位轉型,2015年底設立微風數位,至今累積會員大概50萬人,營業額則約新台幣230億元。

談到剛開幕的微風南山,廖鎮漢笑說,人潮比預估的還要多,他還看到報導,說現在微風南山是全台最夯打卡點;而微風南山設置許多特色餐廳,他也特別透露,現在百貨的餐飲配置,40%至45%應是「黃金比例」,可以兼顧民眾喜歡吃吃喝喝的需求,吃完後又能順便逛街。

對於員工最關注的年終獎金議題,廖鎮漢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這個行業平均2個月,但微風會依據員工的工作表現、付出給予應得的獎金,優秀的同事至少2個月起跳;此外,他也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編輯:黃國倫)108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