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螺絲短缺難製造Mac 紐時:iPhone回美生產恐無望

2019/1/29 14: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8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美國向中國發動貿易戰,總統川普也疾呼把相關電子產品移回國內製造,蘋果公司仍不太可能將iPhone手機移回美國生產,因為光是螺絲短缺問題就讓Mac電腦的製造流程延誤。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2012年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黃金時段的電視節目上宣布,蘋果公司將在美國製造Mac電腦。

這是多年來美國勞工生產的第一款蘋果產品,頂級的Mac Pro會印上「在美國組裝」(Assembled in USA)字樣。

參與這項生產計畫的3位不具名人士指出,當蘋果公司開始要在德州奧斯汀(Austin)製造要價3000美元(新台幣9萬3000元)的Mac Pro,他們竟難以取得足夠的螺絲。

蘋果在中國依賴的工廠能短時間內生產大量客製化螺絲,但德州的螺絲供應商無法辦到。

蘋果的委託製造商所依賴的德州工廠有20名員工,每天最多只能生產1000顆螺絲,因此讓Mac Pro的測試受限。

這些消息人士還透露,螺絲短缺是造成Mac Pro開賣時間延後數個月的問題之一。在蘋果準備量產Mac Pro之前,他們已經從中國訂購大量螺絲。

假設蘋果試圖把大量生產線撤出中國,他們將面臨問題,蘋果在德州的挑戰已證明這一點。蘋果發現,沒有任何國家可匹敵中國規模、技術、基礎設施及成本的綜合成效,美國當然也比不上。

各界會發現中國是蘋果最重要的市場之一,但過去一個月,這種依賴帶來的風險已變得明顯可見。蘋果2日宣布16年來首度下修財測,主因是中國的iPhone銷量下滑。

假設川普政府針對中國生產的手機課徵關稅,這是川普揚言要做的事情,蘋果公司可能會面臨更大的財務壓力 。

一位不具名的蘋果主管表示,蘋果公司已加強尋找多元化供應鏈的方法,目前集中鎖定印度和越南市場。

這名知情人士還說,蘋果公司高階主管們越來越擔心,因為中國與美國的政治緊張局勢日益加劇且帶來不可預測性,蘋果產品的製造嚴重依賴中國是具有風險的。(譯者:陳彥鈞/核稿:陳昱婷)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