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金寶拚垂直整合 列印系統單晶片第4季量產

2019/1/29 18:54(1/29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9日電)新金寶集團執行長沈軾榮今天表示,集團子公司通寶半導體開發的列印系統單晶片(SOC)將於今年第4季量產,透過垂直整合可享有5到6年領先優勢,未來還將推出影像處理晶片。

新金寶集團今天在南港展覽館舉辦旺年晚會,總桌數394桌,包括旗下代工廠金寶及金寶子公司泰金寶、康舒、凱碩,總參加人數約3900人。現場抽獎總獎額約新台幣1600萬元,最大獎項為10萬元,晚會邀請動力火車、郭書瑤、葉秉桓、Hot Shock等藝人表演。

沈軾榮受訪指出,集團轉投資的通寶半導體成立於2016年,成員約80人,來自美商高通的影像處理團隊;經過兩年多的努力,通寶開發的列印系統單晶片可望在今年第4季量產,以日系和美系客戶為主,屆時通寶將成為全世界唯一的列印系統單晶片供應商,可享有5到6年的領先優勢,未來還將推出影像晶片,也不排除通寶可能IPO(初次公開發行)。

沈軾榮說,通寶開發的列印系統單晶片除了導入新金寶集團自有品牌產品外,也會對外銷售,在列印產業的垂直整合從系統單晶片做起,涵蓋設計、零組件整合、加工、組裝等,提供客戶一整套的服務。

回顧去年,沈軾榮表示,金寶和泰金寶在2018年交出不錯的成績單,業績成長超過13%。2018年對所有公司都是前所未見的狀況,受美中貿易摩擦的影響,有些公司準備到東南亞設廠,金寶和泰金寶是少數能從中受惠的公司,因為在泰國營運超過30年,在菲律賓超過18年,已相當在地化。

他說,新金寶集團在東南亞的員工數去年超過3.5萬人,到今年底預計會超過5萬人,已成為東南亞最大的電子製造商;這次在美中貿易戰當中占到一座「橋頭堡」,享有領先地位,也從中發現許多新的商機。

沈軾榮表示,集團轉投資的機器人公司經過3年努力越來越成熟,是台灣唯二生產服務型機器人的公司之一,去年銷量超過300台,今年銷量將上看1000台到1500台,同時將開始跨入中國、菲律賓、泰國等市場。

整體而言,沈軾榮認為,美中貿易戰是新金寶集團40年來難得的大好機會,看好2019年業績將優於2018年,且智慧家電出貨量將翻倍。

他強調,為因應客戶的訂單需求,2019年是新金寶集團大舉擴廠的一年,需要在東南亞擴大生產基地,今年計劃在泰國增加12萬平方公尺的廠房,菲律賓會增加5萬平方公尺的廠房,在中國湖南省也會增加40萬平方公尺的場地。等到新產能開出後,業績應該會提升不少,看好2020年成長幅度更大。(編輯:林孟汝)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