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劇瘋後製 VHQ營收2月創同期新高

2019/3/11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1日電)影視特效製作公司VHQ-KY公布2019年2月合併營收新台幣1.18億元,年增10.58%,創歷年同期新高,主要在於電影及網路劇的後製規模持續成長。

累計今年1到2月,VHQ合併營收達2.2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0.4%。

VHQ發布新聞稿表示,2月合併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主要原因在於公司大陸電影及網路劇後製業務明顯成長,近期大陸政府已針對演員「陰陽合約」事件亂象,要求電影製作方需將演員總成本降低至4成以下,以提高大陸國產電影內容及影片的精緻度。VHQ預期在此政策推動下,電影後製特效占整體電影製作預算比重將明顯提升,VHQ可望受惠。

VHQ表示,2018年與臉書(Facebook)持續合作後,今年初在Netflix官方後製合作的徵選之中順利通過考核闖入決選。對於最終能成為Netflix亞洲屈指可數的合作夥伴,相當感謝Netflix所給予的肯定,同時也期待藉此進一步展現VHQ對視覺特效的堅持與品質,並衍生更多的合作機會。

目前Netflix已與VHQ開始進行第一部華人題材玄幻類大型網路劇的特效後製業務,全劇由美國總部主導開發,雙方並已積極洽談後續合作事宜,為VHQ拓展國際市場再下一城。

VHQ指出,今年旗下木星時代公司對電視劇的預計製作進度約1.5部,並可望認列一部電視劇營收,其中電視劇若有特效應用,也將替VHQ帶來相關後製特效收入,預估今年電視劇的製作及後製業務,將明顯挹注營收。

展望2019年,VHQ維持樂觀看法,VHQ將持續拓展後製團隊規模,目標明年後製特效團隊達1000人規模,並積極尋求其他併購或策略聯盟等合作機會。(編輯:楊凱翔)108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