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華上半年毛利率 估介於37%到41%

2019/3/13 15: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工業電腦廠研華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因關鍵零組件價格下滑,以及採購與製造單位持續精進,預期今年上半年整體毛利率將介於37%到41%,營業利益將成長雙位數百分比。

研華2018年合併營收新台幣487.27億元,年增10%;營業毛利186.63億元,年增7%;毛利率38.2%,年減0.9個百分點;稅後淨利63.16億元,年增3%;每股盈餘9.02元,創歷史新高。

研華總經理暨財務長陳清熙表示,從區域別來看,北美區去年在重要設計案(design-in)、設計採用(design-win)有不錯成果,今年將持續雙位數百分比(10%以上)成長;歐洲區今年第1季表現穩定,第2季動能可望維持;大中華區第1季受季節因素影響,第2季能見度還不高;新興市場包括印度與中東地區成長強勁,日本和韓國持平;新併購公司ATJ第1季成長雙位數百分比。

陳清熙說,就產品別表現而言,工業物聯網(IIoT)與大中華區成長動能聯結性高,今年上半年成長動能尚不明朗;嵌入式運算核心事業群(EIoT)在北美、印度及新興市場持續有好的成長,表現符合預期;智能服務事業群(SIoT)有新產品帶動,成長樂觀。

陳清熙指出,研華3大事業體毛利率區間不同,產品組合將影響公司整體毛利表現;由於關鍵零組件價格走勢呈現下滑,加上採購與製造單位的持續精進,毛利率有推升空間,但因為併購ATJ會影響合併毛利率,預期今年上半年整體毛利率將介於37%到41%,營業利益有望成長雙位數百分比。

他說,研華併購ATJ後,將打造ATJ成為研華在日本九州地區的嵌入式設計服務公司,專注經營日本區域客戶;另將推動北美擴張計畫,包括投資人才、營運據點等,也會考慮買地打造北美第二營運中心,推估今年北美營收將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5億元),希望未來5到10年每年營收將成長雙位數百分比。

此外,陳清熙說,研華今年計畫在土耳其、以色列擴張海外子公司據點,分別預計在今年3月和第2季啟動。

研華技術長楊瑞祥指出,在物聯網普及的過程中,軟體平台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在2019年到2020年,研華WISE-PaaS軟體平台將進入全球市場品牌普及與開展階段,並期待在2021年達成全球1000家以上的WISE-PaaS軟體平台加盟客戶及伙伴目標。

研華IIoT總經理蔡淑妍認為,IIoT的營運重點在擴大產品應用市場與深耕區域市場。短期可能會受到中國區需求減弱的影響;但工廠與基礎建設的技術升級腳步無法回頭,長期成長仍樂觀,2019年可視為調整與加強產品力的一年。

研華美國總經理牛文中表示,研華為提供design-in服務的廠商,所有的投資與耕耘均需要2到3年的時間發酵。以研華目前的規模,在美國市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未來將在北美新增多個銷售據點,包含加拿大多倫多、芝加哥、德州、東岸,以及墨西哥。(編輯:蘇志宗)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