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碩手機不符日本特定頻段 公司道歉可退換貨

2019/4/3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日電)電腦品牌廠華碩在日本官網公告,因日本版ZenFone Max Pro (M2)手機無法使用日本特定頻段,消費者可從4月中旬開始更換已解決問題的產品或退貨,華碩也為此向消費者道歉。

華碩今天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這次問題是因為手機組裝時誤用海外版零件,推估該款手機在日本市場受影響數量約1萬支,並強調不影響台灣用戶。

華碩日本官網公告指出,今年3月15日發售的ZenFone Max Pro (M2)智慧型手機(型號ZB631KL)已發現無法使用日本特定頻寬,原因是製造商採用的零件與日本國內使用的零件規格不同。

公告表示,對於給客戶帶來的任何不便,華碩深表歉意,將改善服務並且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從今年4月中旬開始,消費者可更換已解決問題的產品或退貨,建議先與華碩官方聯繫。

根據華碩公告,發生問題的ZenFone Max Pro (M2)不支援的日本頻段包括FDD-LTE B2、B4、B12、B17、B18、B19、B28;TD-LTE B38、B41;W-CDMA B2、B4、B6、B19。

華碩去年第4季品牌營收新台幣880.99億元,季減6%、年減15%,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大幅下滑至4.1%及負7.2%;受到手機事業一舉提列高達62億元的一次性費用影響,單季稅後淨損28.19億元,每股虧損3.8元。

累計2018年全年,華碩營收年減10%至3524.52億元,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分別下滑至10.6%、0.8%;全年每股盈餘5.7元,創2009年來新低。(編輯:郭萍英)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