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穩懋:首季谷底已過 產能利用率估逐季成長

2019/4/25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5日電)穩懋第1季EPS為0.41元,資深副總陳舜平表示,第1季是全年谷底,亞洲客戶手機晶片需求轉積極,產能利用率有機會逐季甚至逐月成長,全年展望具相當信心。

穩懋今天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布自結第1季合併營收新台幣36.19億元,季減14%,年減19.12%,營業毛利9.03億元,平均毛利率25%,較前一季減少7.6個百分點,主要因傳統淡季產能利用率降低至50%,加上產品組合較不利;不過仍符合預期,稅前盈餘1.92億元,稅後盈餘為1.51億元,年減79%,EPS為0.41元。

展望第2季,陳舜平表示,今年營運谷底將落在第1季,第2季營收季增預估在14%至16%間(mid-teens),毛利率預估在31%至33%(low thirties)區間。

陳舜平表示,客戶在5G發展有很具體活動也已開始出貨,農曆年後有更多亞洲客戶在投片上轉向積極。亞洲客戶需求相對較強勁,目前看到亞洲區客戶是全面性成長,主要動能來自手機廠的晶片供應占比拉高所帶來的貢獻,後勢相對樂觀。

穩懋財務處協理曾經洲補充,第2季到第3季看到投片狀況持續增加,產能利用率逐季甚至逐月增加的信心增強,也有信心後續毛利率拉高,從過去經驗看,產能利用率如果可以拉高到75%或80%,毛利率回升到30%問題應該不大。

曾經洲指出,目前公司對5G及3D感測成長動能充滿信心,尤其越往第3季或2020年,手機裡涵蓋5G頻段的比例會越來越高,今年絕對就看得到5G的貢獻。

在產能配置上,曾經洲表示,去年原本規劃將月產能拉高至3.6至3.7萬片,但受到中美貿易等因素影響,年底實際產能只來到3.2萬片。規劃剩餘擴產規劃將在今年上半年執行完畢,第3季旺季前備妥3.6萬至3.7萬片的產能。與大客戶AVAGO間設備移轉預計在第2季可以完成,預估今年資本支出在60至70億元間。(編輯:鄭雪文)108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