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乾杯大力投資 進軍歐美市場

2019/4/30 14: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0日電)乾杯董事長平出莊司表示,去年大力投資在新品牌、ERP、POS系統,費用較高,今年仍會持續將資金投入市場,除了籌備英國倫敦開店,也將在美國休士頓、香港布局。

興櫃餐飲集團乾杯去年合併營收新台幣26.57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率23.99%,稅後淨利0.94億元,每股盈餘5.27元,獲利表現較前年歷史高點滑落。乾杯董事會日前通過股利分派案,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將積極籌備海外市場、多點布局。

平出莊司於107年重新擔任總經理職務,以「集中於牛肉核心事業品牌」與「加速進軍全球市場」調整集團事業方向。去年9月將台灣一風堂拉麵賣回日本母公司力之源控股。

平出莊司表示,去年大力投資在新品牌、ERP(企業資源規劃)、POS系統,費用較高,影響獲利表現,也開始導入阿米巴經營模式,導入「全員參與經營」的精神,成為全台首例,今年仍會持續將資金投入市場,多點布局,全力邁向「世界燒肉王」,迎向下一個20年。

乾杯集團調整事業拓展策略方針下,同時強化經營體質、關閉獲利不佳門市,若扣除一風堂來看,從年初42家店增加至54家店,成長12家店。

乾杯今年定為第二個創業年,以世界燒肉王為目標,持續海內外積極展店,迎接下一個20年,台灣事業看準火鍋市場,以和牛鍋物品牌「黑毛屋」為展店重點。除了中國大陸仍是今年的重要發展市場,更已於美國、香港完成設立子公司,將分別在休士頓、尖沙嘴開出乾杯、老乾杯。

平出莊司表示,乾杯日前已宣布進軍英國倫敦,將在皇家證券交易所舊址的地下1樓開店,但目前因為當地考古需求,開店進度比預期延後,但他非常看好歐洲的發展潛力,認為當地消費者對高端燒肉市場的接受度高。(編輯:張均懋)108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