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崴遭指引進中資 執行長喊冤願配合調查

2019/4/30 18:04(4/30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0日電)體感設備廠智崴資訊遭民眾爆料財務長林穗娟引進中資,恐導致國安破洞;智崴集團執行長歐陽志宏今天對此喊冤,並表示願配合主管機關調查,希望能給智崴一個清白。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接獲民眾爆料,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錄音檔,質疑智崴財務長林穗娟引進具新華社背景的中資450萬美元,透過港商及其在台分公司,在永豐金證券安和分公司大量買進智崴股票,恐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93之1規定,最高可處新台幣2500萬以下罰鍰。

對此,歐陽志宏今天在智崴法人說明會後接受電子媒體聯訪表示,徐永明既然接獲民眾爆料,當然要查明白比較好,否則智崴也「蠻冤枉的」,希望能給智崴一個清白。而且光憑錄音檔就要指控財務長,既不合理也不公平。

對於爆料所指引進中資恐掀起國安問題,歐陽志宏重申,智崴過去、現在、未來都沒有計畫做國防武器,智崴做的模擬器是娛樂用途,沒有做過任何與國防用途相關的模擬器。如果任何人有疑慮,建議與主管機關聯繫,不要透過爆料方式,否則會對智崴的營運造成困擾。

他說,智崴客戶遍布五大洲,以外貿生意和出口為主,向智崴購買設備的客戶很多來自中國大陸,彼此往來也很頻繁,如果真的有違法事情,主管單位可以來調查,智崴會完全配合。

他也強調,智崴是上櫃公司,無法控制誰來買股票,如果有員工買賣股票,是員工的權利,也是個人自由。

對於徐永明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質疑智崴引進中資,歐陽志宏認為,確實對智崴造成很大影響,公司法務人員會研究是否採取法律行動;智崴身為民營企業,會盡力做好本分。

媒體詢問智崴是否沒有主動找中資來買股票,歐陽志宏回應「沒有」,並表示智崴的股本很小,在台灣已有很多投資人,也有許多大股東支持,如果要到中國大陸去找資金,「這個圈繞得有點太大了」;至於中資從何而來,歐陽志宏坦言「我也很想知道答案」。(編輯:楊凱翔)108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